•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上汽乘用车11月再度蝉联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1-12-24 16:20:43

11月,上汽乘用车热销全球,继续保持自2019年起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的地位!在英国,单月零售销量达4184辆,同比大涨384%;在澳新市场,零售销量达4209辆,同比增长85%,位列当地销量榜第7。从具体车型来看,纯电动MG EZS在瑞典和英国的纯电市场1-11月累计排名分别为第4和第8;MG eHS在丹麦混电市场1-11月累计排名第5,成为当地主流品牌。

上汽乘用车11月再度蝉联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

EV Sales最新出炉的榜单印证了上汽乘用车在海外的战绩。10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总销量达58.9万辆,同比增长70%,市场占有率达到了8.8%。其中比亚迪以80289辆升至榜首,特斯拉下降至第二位,上汽通用五菱保持第三位,大众、宝马紧随其后,上汽乘用车占据第六的位置。此外,朋克首次上榜,蔚来则跌出10月榜单TOP20。

上汽乘用车11月再度蝉联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

从今年的整体市场表现来看,1-10月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超484.68万辆,占全球汽车市场份额的7.2%。特斯拉以67.67万辆稳居第一,比亚迪增速明显,继续超过上汽通用五菱位居第二名,两者累计销量分别为40.99万辆和34.94万辆;上汽乘用车销量超过18.02万辆,依然牢牢守住第六位。值得一提的是,长城、广汽、长安、蔚来、小鹏也成功上榜,中国品牌占比接近一半。

上汽乘用车11月再度蝉联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

中国品牌在全球市场的出彩表现,得益于各车企的前瞻布局和技术创新。比如,比亚迪多年深耕动力电池技术,达到世界领先级水准;上汽通用五菱切中用户代步刚需,创造了销量奇迹;上汽乘用车最早布局三电核心技术,自主掌握燃油、混动、纯电、燃料电池等全能源技术的构建,还曾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正是这些品牌的努力,扭转了外国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刻板印象,让中国制造赢得世界信任。以上汽乘用车为例,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上汽乘用车新能源汽车出口达6110辆,位列中国品牌第一,并成功打入了欧洲、澳新等多个海外成熟市场。今年以来,旗下MG品牌在英国、法国、德国、荷兰、瑞典等欧洲发达国家市场上,已销售新能源汽车4.6万辆,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开拓海外市场的“领头羊”,并助力品牌1-11月海外整体销量达31万辆。上汽在海外的攻城略地,也为其他中国品牌树立了典范。目前,长城、比亚迪、蔚来、小鹏等车企纷纷进军欧洲,着手重点城市的布局。

回归国内市场来看,新能源市场的持续走强,进一步助力中国品牌产品牢牢占据销量主导地位。11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达到42.9万辆,同比增长131.7%,新能源汽车表现出对燃油车市场的替代效应,渗透率逐步走高。数据显示,作为全国新能源车型销量最高的省份(直辖市)之一,11月上海新能源汽车上牌数为24417辆,占上海总上牌量的46.1%,销量前三的品牌为比亚迪、特斯拉和上汽乘用车。而在市场份额方面,上汽乘用车1-11月累计份额达到17.84%,排名中国品牌第一。

上汽乘用车11月再度蝉联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

在国家新能源汽车政策助推下,中国汽车品牌在电动化领域已经占据了先发优势,实现了阶段性的弯道超车。面对智能化的后半程,中国品牌也已经先于外国品牌开始布局,以上汽乘用车为例,作为互联网汽车创领者,旗下新能源汽车已经实现了全产品矩阵的智能网联化。未来,随着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电动化、智能网联化阵营,中国品牌在出海方面大有可为。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24I70285753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