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赛轮思与梅赛德斯-奔驰合作 为EQS的MBUX系统提供增强智能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12-23 13:53:5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对话式人工智能(AI)服务供应商赛轮思与梅赛德斯-奔驰公司(Mercedes-Benz AG)达成合作,赛轮思将为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S的直观多媒体系统MBUX(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梅赛德斯-奔驰用户体验)提供增强功能,包括对话式AI驱动的电动汽车用例和赛轮思紧急车辆检测(EVD)。

赛轮思与梅赛德斯-奔驰合作 为EQS的MBUX系统提供增强智能

(图片来源:赛轮思)

去年,赛轮思和梅赛德斯-奔驰合作推出下一代MBUX。基于此,梅赛德斯-奔驰EQS中的MBUX具有由赛轮思提供支持的电动汽车相关功能和用例,可简化梅赛德斯-奔驰EQS车主的拥有体验。通过与汽车及其传感器的深度集成,驾驶员可以简单向MBUX询问电池状态和充电时间等重要信息,并能够根据个人喜好按参数进行排序。关键新问题和命令包括:

  • 电池状态和是否能到达目的地或指定位置(地址或兴趣点或个性化地点,如“家”或“公司”),例如“当前电池是否可以支持工作往返?”

  • 复杂的多步骤查询,例如先问“柏林的交通状况如何?”,接着问“电池是否可以支持抵达目的地?”

  • 根据距离、可用性、充电速度和插头类型等关键因素查找、排序和过滤EV充电地点。例如“在目的地附近寻找免费充电站。”

  • 显示到达目的地所需的充电时间或充电次数,例如“我需要充电多久才能到达目的地?”或“回到家我需要多久充一次电?”

  • 电池电量不足时发出主动通知,并可通过限制某些功能扩大续航里程。

此外,梅赛德斯-奔驰EQS将是首款配备赛轮思EVD的汽车。赛轮思EVD与MBUX集成,可以提醒驾驶员,紧急车辆正在靠近,从而可以让驾驶员相应地调整自己的驾驶。赛轮思EVD可使用汽车已有麦克风来准确可靠地检测各种类型和样式的紧急车辆警报器。若识别出警报器,收音机或其他媒体的音量就会自动降低,并通过视觉和MBUX的音频通知驾驶员。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自动驾驶时检测到警报器,车辆会变道至路边为紧急车辆让道。

赛轮思首席执行官Stefan Ortmanns表示:“随着驾驶员对智能和高科技的需求越来越高,直观技术和简单易用界面是电动汽车用户体验中的重要因素。我们很高兴与梅赛德斯-奔驰合作,将具有特定功能的新一代豪华电动汽车推向市场,使驾驶体验变得更安全愉悦。”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23I70285527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