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凯美瑞、雅阁比拼争冠 “缺芯”救了韩系车

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2021-12-20 09:11:14

再有半个月的时间,2021年的车市竞赛将落下帷幕,从已经公布的前11个月产销数据来看,各大车企和明星产品的“江湖座次”已基本定型,行业全年产销预计在2600万辆,同比取得小幅增长的成绩;新能源车持续大放异彩:超过300万辆的市场销量,同比增长接近1.7倍,似乎都在暗示一个结论:市场的结构化拐点,来了。

在合资B级车市场,可供选择的新能源产品以日系的混合动力为主,纯电动车型少得可怜,市场销量更是惨淡,以帕萨特和迈腾的插电版为例,其月销量均在2千辆左右,与凯美瑞、雅阁的混动车型相比,缺乏市场竞争力。这也说明,在B级车细分市场,电动车的推广进程仍需时日。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根据中汽协发布的前11月产销数据,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02.3万辆和299万辆,同比均增长1.7倍,市场渗透率达到12.7%,高于前10个月。分驱动形式来看,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0.4万辆和246.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8倍和1.7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1.7万辆和52.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3倍和1.4倍。

那么,合资B级车市场的结构会不会“变天”呢?从目前主流车企的产品规划来看,未来2年左右,中大型纯电轿车的供给无疑会不断丰富,以大众、丰田和本田为例,到2025年,预计会推出至少4到5款车型,但消费者是否愿意买单,还很难下定论。

凯美瑞、雅阁比拼争冠 “缺芯”救了韩系车

聚焦到今年的合资B级车市场,高档车延续了此前的波澜不惊,宝马3系全年夺冠已毫无悬念,奔驰C级在全新换代之后,快速进入状态,连续两个月销量超过奥迪A4L,争夺亚军的戏码还在继续。凯迪拉克CT5全年平稳,已明显甩出沃尔沃、捷豹和英菲尼迪“几条街”。

凯美瑞、雅阁比拼争冠 “缺芯”救了韩系车

宝马3系今年的强势表现,中国经济网此前曾多次做过分析,尤其在“芯片荒”的行业背景下,依然能保持很好的市场弹性,体现出宝马在规划和预判、供应链应急处理等方面的实力。中国经济网记者曾经跟随华晨宝马走进其供应链体系,在选取、调配和应急等管理环节,华晨宝马均表现出优异的管控能力。

宝马3系抢眼的表现,也预示着宝马今年在华的持续“领跑”,从前三个季度公布的数据来看,宝马在华已领先奔驰和奥迪超6万辆,这个数量大概是各品牌“一个月”的业绩,优势可谓明显。中国经济网记者在与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的高管沟通中了解到,在新能源领域,以iX为代表的全新电动车产品,将在接下来的几年内,持续发力。

奔驰C级车全新换代,是这一细分市场的焦点,从最近两个月的市场表现来看,销量的攀升和市场的反馈都比较积极,其连续两个月力压奥迪A4L,一方面与竞品的芯片短缺有关,另一方面也凸显了对主力车型资源倾斜的决心和魄力。奥迪A4L在这一轮芯片短缺中,其实也颇有收获,最直观的体现就是“价格回归价值”,对于品牌的长期、健康发展,起到了一个缓冲作用。

凯美瑞、雅阁比拼争冠 “缺芯”救了韩系车

在合资B级车普通品牌中,凯美瑞和雅阁的冠军之争一直是最大看点。从前11个月的销量数据来看,凯美瑞积累了一定优势,领先雅阁约9千辆,不出意外的话,夺冠在情理之中。但考虑到雅阁常常在年底有“惊人之举”,加之已连续两年夺冠,“心气”还是有的。

凯美瑞、雅阁比拼争冠 “缺芯”救了韩系车

日系B级车在今年的表现十分突出,中国经济网此前曾多次提及这一现象,除了凯美瑞和雅阁,天籁和亚洲龙同样可圈可点。前者已锁定季军排位,亚洲龙与帕萨特、迈腾也实现了等量齐观的市场销量,值得一提的是,亚洲龙的价格区间要略高于这两个竞品。

因为购车刚需,不少消费者不得不“退而求其次”,选择有“现车”的经销商入手,在多个国内汽车论坛中,类似的帖子不胜枚举,原因只有一个,芯片短缺、供应不足,包括蒙迪欧、索纳塔和起亚K5等曾经的边缘车型,出乎意料地成为受益者,甚至偏重个性的一汽-大众CC,也在11月卖出了超3千辆。

《未来7年乘用车产销量预测数据》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20I70284893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雅阁 凯美瑞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