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前三季度国内锂电池企业注册量新增1558家

盖世汽车 苗雨竹 2021-12-15 17:32:04

中国新能源市场规模正在迅速壮大,中汽协此前做的预测显示,2022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500万辆,将实现 47%的同比增长,增幅远超整体市场。中汽协的预测中,2022年国内车市整体销量虽然能够实现正增长,但增幅只有5.4%。

新能源市场销量在快速增长,上游供应链的供给压力也是越来越大。有业内人士曾表示,需求量大增再叠加疫情反复带来的影响,导致国内汽车行业的磷酸铁锂电池供给极度紧张,这也是当前不少重量级新能源车供给量跟不上市场需求的重要原因。

此外,从相关企业的新注册量上看,最近两年的锂电池行业新进入者数量较之往年降幅相当明显。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共有关键词为“锂电池”的现存企业2.5万家,其中约1.1万家在广东,从城市分布上看,深圳、东莞和扬州是锂电池企业的主要集中区域。

前三季度国内锂电池企业注册量新增1558家

图片来源:企查查

2011年以来,国内锂电池相关企业注册量逐年增长的态势在2019年达到最高点,当年共计新注册了4768家,同比增长25%。此后锂电池相关企业注册量呈减少趋势,2020年共注册3585家,同比减少25%。

前三季度国内锂电池企业注册量新增1558家

图片来源:企查查

2021年前三季度,国内锂电池相关企业注册量继续呈现出下滑态势,共计注册1558家,降幅达到43%

前三季度国内锂电池企业注册量新增1558家

图片来源:企查查

从注册资本上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100-500万元注册之本的锂电池相关企业占比最高,共计38%。100万元以内和1000-3000万元注册资本的企业分别占比21%和16%。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15I70284309C103.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