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力帆拟与吉利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各持股50%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21-12-14 15:51:09

12月14日,力帆科技发布公告称,其拟与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亿元,双方以货币资金方式各投资人民币3亿元,持股比例为50%。

力帆拟与吉利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各持股50%

合资公司相关信息,图源:力帆科技公告截图

力帆科技还在公告中透露,合资公司设立在重庆市两江新区直管区,经营范围为整车设计、研发、销售(含配件、零部件加工设备、汽车装饰);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技术进出口;软件开发;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同时,合资公司设立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等,其中,董事会成员6人,力帆科技和吉利汽车各委派3名董事成员;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力帆科技和吉利汽车各委派1名,另1名为职工代表监事。另外,合资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等高级管理人员均由力帆科技提名并经合资公司董事会决定聘任。

在业务管理方面,吉利汽车将全力支持合资公司的造车业务管理与运营,并依托吉利汽车在造车全环节的体系化优势,通过精细管理和产业赋能,对力帆科技汽车研发体系、供应链管理、技术平台、销售渠道及体系化的全制造管理方案进行整合、完善和升级,推动力帆科技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此外,吉利汽车与力帆科技还将协调出行公司、换电服务公司,匹配车型,合理打造换电网络生态。

力帆科技与吉利汽车共同组建新合资公司,被认为是吉利入股力帆后的又一重大战略举措。今年1月,力帆汽车宣布力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并导入大股东吉利科技集团旗下一款换电型纯电动MPV车型。不过,力帆科技导入的这款新车型与吉利旗下的枫叶汽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算是后者的换标车。资料显示,枫叶汽车是吉利控股集团在2020年推出的全新新能源品牌,目前有两款车型,分别为一款纯电动小型SUV——枫叶30X和一款纯电MPV——枫叶80V。

力帆拟与吉利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各持股50%

力帆科技导入首款新车型,图源:力帆科技

吉利重组力帆汽车后,除了在产品层面导入枫叶80V外,还在管理层持续加码。其中,力帆科技董事长就是由来自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吉利科技集团”CEO徐志豪担任,此外,来自吉利方的杨健、钟弦在力帆科技担任非独立董事。

随着力帆汽车以“力帆科技”的身份换道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后,其乘用车销量也实现了大幅提升。据力帆科技发布的11月产销快报显示,其11月实现整车销量1,140辆,同比增长608%。今年1-11月,力帆科技累计销量为1,992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了1,970辆。由此来看,破产重组后的力帆科技正借助吉利的力量快速回暖,而合资公司的成立,则意味着双方在技术、研发、产品等方面还将进一步加强合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14I70284146C109.shtml

文章标签: 吉利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