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特斯拉1-10月美国注册量超奔驰、奥迪

盖世汽车 Ramy 2021-12-14 07:07:26

盖世汽车讯 据Automotive News报道,益博睿(Experian)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美国纯电动汽车的注册量几乎翻倍,而特斯拉不仅在电动汽车市场有着亮眼的表现,在整个美国豪华车市场也成为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特斯拉占美国电动汽车注册量69%

根据益博睿的汽车注册数据,今年1-10月份,美国市场共注册了378,466辆纯电动汽车,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94%。此外,纯电动汽车注册量占美国整体汽车注册量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1.7%上升至约2.9%。虽然Experian没有提供10月份具体的注册数据,但是基于1-9月的数据,可以得出美国10月份共注册了约4万辆纯电动汽车。

就州而言,加利福尼亚州在美国纯电动汽车注册量的占比依然最高,在1-10月期间共注册129,800辆纯电动汽车,但是因为涨幅(74%)低于全美纯电动汽车注册量的整体涨幅,所以份额从去年同期的38.3%下降到34.3%。

整体来看,美国市场今年1-10月共注册了260,932辆特斯拉车辆,约占美国市场同期电动汽车总注册量的69%左右。

特斯拉1-10月美国注册量超奔驰、奥迪

在前十个月注册量最高的电动汽车车型中,特斯拉依旧占领“统治地位”,旗下Model Y和Model 3分别位列一、二名,注册量远远高于其它竞品,两款车型的总注册量占据了美国同期电动汽车总注册量的65%;第三名是雪佛兰Bolt EV/EUV车型,此前该车型因电池隐患被召回,对注册量带来了较大的影响。

与Model Y竞争的新型电动跨界车包括福特Mustang Mach-E和大众ID.4,这两款车都在1-10月注册量前五之列。第四名的Mustang Mach-E注册量上涨较快,今年全年注册量有可能超过Bolt成为美国注册量第三高的纯电动车型。除了Mach-E,福特还计划制造F-150 Lightning电动皮卡和E-Transit电动货车。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计划成为仅次于特斯拉的全球第二大电动汽车制造商,在两年内达成年产6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就在上周,福特称F-150 Lightning的预定量已接近20万辆,大概是年产量的2倍多,所以暂停了该车的预订。

目前,特斯拉另一款车型Model S位列第六名,但是鉴于该车型在扩产,所以很有可能替代大众ID.4成为第五名。

特斯拉注册量超奔驰、奥迪

除了纯电动汽车市场,特斯拉也日益成为传统豪华车车企的一大竞争对手,比如奔驰、宝马和雷克萨斯。就豪华车品牌来看,特斯拉今年前十月的注册量位列第三名,仅次于宝马和雷克萨斯品牌。

根据益博睿的数据,今年前10个月,特斯拉Model Y和Model 3也是美国注册量最高的两大豪华车型,超过传统燃油车型雷克萨斯RX、奔驰C级和宝马3系。

特斯拉1-10月美国注册量超奔驰、奥迪

比如,美国市场前十个月共注册98,297辆雷克萨斯RX车辆,较Model 3和Model Y分别少12%和27%左右。根据美国《汽车新闻》的销量数据,雷克萨斯RX是美国2020年第二大畅销的豪华车型,仅次于特斯拉Model 3。

Cox Automotive的执行分析师Michelle Krebs表示,就目前而言,大多数人一想到电动汽车就会想到特斯拉,但是随着其它汽车制造商推出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尤其是能与Model Y竞争的跨界车和SUV车型,特斯拉是否能一直在电动汽车和豪华车领域保持主导地位,只能留给时间验证。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14I70283979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