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模仿特斯拉?小鹏“智驾分”全量上线

第一电动网 2021-12-11 09:07:48

日前,小鹏汽车官方发布消息:小鹏汽车“智驾分”(试运行版)已于12月9日全量上线,每位小鹏车主进入小鹏APP打开“XPILOT平台”就能实时开启智驾分。

根据规则,用户首次完成小鹏汽车智能辅助驾驶安全考试,即可获得智驾分。智驾分初始分值为满分100,更新周期为12个月,从车主首次绑定车辆的日期起计算。小鹏汽车将在车主授权下,通过4个指标评估车主的智驾行为是否符合XPILOT使用规范。用户出现不当操作时,个人智驾分将隔天发生分值变动,并收到智驾安全提醒及相关安全学习内容。

模仿特斯拉?小鹏“智驾分”全量上线

这标志着行业首个智能辅助驾驶安全体系,及首个驾驶员智能辅助驾驶行为评分模式正式落地。

新能源汽车发展过程中,自动驾驶是业界极为关注的话题,目前车型也都基本标配智能辅助驾驶,车企在发布新车时也会大肆宣传自己的智能驾驶配置,但是在实际运用中,很多消费者由于不专业对着一方面的认知还是会有偏差。小鹏汽车推出智能辅助驾驶安全体系,旨在提醒车主规范使用辅助驾驶功能,了解辅助驾驶的安全边界及提升智驾安全意识。

对于扣分制度会不会影响智能辅助系统的正常使用?根据小鹏官方的介绍,当用户的“智驾分”发生扣减,系统会根据扣分指标类型及扣分频次,自动推送安全提醒及对应的安全学习内容。也就是说,“智驾分”是辅助角色,而不是惩罚机制,需要在用户完成安全考试并授权后才会激活。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特斯拉也曾推出类似的“安全评分系统”测试版(Safety Score Beta),要先对申请人进行安全驾驶评估,可以跟踪每一位要求安装新软件车主的驾驶风格。如果车主的驾驶行为连续7天表现良好,他才会获得使用特斯拉FSD的资格。

因此,有很多网友调侃:这是不是在模仿特斯拉?

其实,车企在用户服务方面,只要是真心为用户着想并能产生实际效果的举措,都是有意义的,并没有模仿一说。在此前的内测中,小鹏汽车“智驾分”就已经收到了不少用户的好评,不少车主表示,“智驾分”这个功能让自己更加深入学习到NGP有关知识,也提高了安全意识。所以我相信智驾分会给更多的用户带来驾驶安全。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11I70283811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小鹏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