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马自达合作医疗机构预测驾驶员身体状态 如有紧急情况自动停车

盖世汽车 Fairy 2021-11-08 08:30:54

盖世汽车讯 现在的汽车已经知道如何自动停车、提醒昏昏欲睡的驾驶员,驶回正确的车道,并在地图上标出去往目的地的路线。据外媒报道,马自达计划明年在日本生产的汽车则可以了解到驾驶员何时中风或者心脏病发作。

据该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所说,到2025年,该款汽车甚至能够知道驾驶员何时突发疾病,并发出警告。该功能会涉及到车内摄像头数据,而不会依赖激光传感器或其他更加变革性的技术,而且将应用于性价比较高的车型,而不仅仅是豪华车。该项技术能够为全球最先进的老龄化国家之一带来希望。

马自达合作医疗机构预测驾驶员身体状态 如有紧急情况自动停车

马自达Co-Pilot概念功能(图片来源:马自达)

马自达表示,最近其正与日本筑波大学医院(Tsukuba University Hospital)等医学专家合作,研究收集来的数据,弄清楚相对于突然倒在方向盘上且失去行为能力的驾驶员,一个健康驾驶员是什么样子的。

一旦识别出问题,该Co-Pilot概念功能(尚未有官方名称)就会尽快将车停到路边等安全地点。

马自达表示,虽然还没有确定确切的警告信号,不过汽车会鸣笛,并伴有闪烁的指示灯和危险信号灯。此外,救护车和警察也会接到紧急呼救电话。

德国大众、日本丰田汽车等其他主流汽车制造商其实也在研发类似的技术。

马自达计划先在日本推出该技术,然后推广至欧洲,但是在美国推出前需要先观望。马自达认为,尽管有竞争对手已经推出了类似技术以让车停下,该技术在社会接受度方面仍存在问题。至于隐私问题,马自达表示,个人数据不会用于汽车以外的地方。

负责该项目的工程师Takahiro Tochioka表示,马自达正在研究如何预测可能出现的健康问题,即使在驾驶员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

他表示,该功能将会查看人们聚焦视力的方式、头部的摆动情况、驾驶习惯的轻微变化以及其他细微的变化。“甚至在实际症状出现之前,就可以向驾驶员发出警告。不过,要让该项技术发挥作用,汽车周围驾驶员的理解和合作至关重要。”

马自达希望日本公众能够看到陷入困境的驾驶员,并提供帮助。Takahiro Tochioka表示,该项技术能够让人们一生中都可以一直开车,还让家人和朋友能够放心,不用担心。此外,提供Co-Pilot功能还能够让马自达从真实用户处获得反馈。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8I70279257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日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