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芯荒影响持续,沃尔沃汽车10月销量下跌22.2%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11-04 11:06:4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由于沃尔沃汽车正努力应对芯片供应难题,今年10月,沃尔沃汽车的全球销量为50,815辆,同比下降22.2%,这进一步表明,2021年对汽车制造商来说可能又是艰难的一年。

沃尔沃在11月3日发布的声明中提到,由于“产量不足”,沃尔沃10月销往各地区的汽车数量均呈现下降的趋势。其中,沃尔沃在中国销量降幅最大,约三分之一;在欧洲和美国的销量分别下降了21.5%和18.6%。然而,由于上半年大涨的销量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10月销量的下滑,沃尔沃前10月的累计销量依然维持了涨势,同比增长12.6%,至581,464辆。

芯荒影响持续,沃尔沃汽车10月销量下跌22.2%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电动汽车的销量也在增加。随着沃尔沃在全球交付的电动汽车数量继续上升,10月电动汽车的销量占该公司总销量的31.5%,前10月电动汽车的销量占总销量的25.5%。

10月,沃尔沃的纯电动车型销量为2,841辆,占总销量的5.6%,纯电销量的增长与计划中增产量有关。前10月,沃尔沃的纯电动车型销量达到18,261辆,占总销量的3.1%。10月,沃尔沃汽车也开始在比利时根特生产纯电动的C40 Recharge。

芯荒影响持续,沃尔沃汽车10月销量下跌22.2%

(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10月,在16款沃尔沃车型中,只有V90 CC车型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辆,其余15款车型的销量均呈下降的趋势。XC60 II、XC40和XC90 II是沃尔沃最畅销的车型,也难以逃脱销量下降的命运,XC40的跌幅近三分之一,XC60 II的降幅为18%,XC90 II的降幅远低于XC40和XC60 II,仅为3%。S90损失的销量比重最大,从去年同期的4,636辆下降到2,928辆,跌幅近40%。V90和V60 II销量的跌幅近30%。沃尔沃正在积极与半导体短缺作斗争,通过优先生产畅销车型抵消半导体短缺带来的不利影响。

得益于上半年大涨的销量,除了V60 II和V90这两款车型,沃尔沃前10月销量过万的车型都保持了涨势。XC60 II、XC40和XC90 II也是沃尔沃前10月最畅销的三款车型,销量分别同比增长了19%、20%和27%。

芯荒影响持续,沃尔沃汽车10月销量下跌22.2%

据AlixPartners的数据,汽车制造商正与半导体短缺作斗争,预计半导体短缺将导致该行业今年损失2,100亿美元的营收。

目前还不清楚供应短缺何时会改善。许多汽车制造商通过提高汽车价格和优先生产最赚钱车型来缓解缺芯带来的影响,但是,大陆和佛吉亚等零部件供应商受到了沉重打击。

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Hakan Samuelsson上周表示,芯片供应将恢复正常,不会影响公司长期的发展。

截至斯德哥尔摩时间上午11点23分,沃尔沃汽车股价下跌1.7%。该公司上周上市首日股价曾大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4I70279043C9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