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朗盛开发新染料 提高电动汽车安全性

盖世汽车 Elisha 2021-11-23 10:52:07
核心提示:朗盛开发出一种可溶性有机染料Macrolex Orange HT,可用于永久着色聚酰胺(PA)等塑料,具有高度的耐热性、耐光性和耐候性,可提高EV安全性。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特种化学品制造商朗盛集团(Lanxess)开发了一种新着色剂,可用于永久着色聚酰胺(PA)和其他塑料,其色调为RAL 2003橙色。这种可溶性有机染料Macrolex Orange HT,具有高度的耐热性、耐光性和耐候性,并提供优异的色彩强度和亮度。

朗盛开发新染料 提高电动汽车安全性

(图片来源:朗盛集团)

与大多数传统染料不同,Macrolex Orange HT不仅适用于PA,也适用于其他常见的塑料类型,如聚碳酸酯(PC)或聚苯硫醚(PPS)。这些塑料的加工温度较高,通常对着色剂构成挑战。这种新型无卤素着色剂,能够始终如一地提供高品质和高精度颜色(dE ≤ 0.7),这对橙色尤为重要。通常情况下,肉眼无法察觉dE<1的色差。此外,这种新型“高压橙色”的色彩强度高,性价比也较高。

除了高压应用,Macrolex Orange HT还可用于为其他优质塑料产品着色,如工具和其他电子设备的外壳,以及汽车零部件和结构应用中的技术塑料。

通过颜色信号警示潜在危险

与内燃机相比,电动汽车暴露在更高的电压和电流中。电池电路中的直流电压高达400 V,发动机电路中的交流电压可达1000V。据信交流电压超过42V,直流电压超过60V,即有可能危及生命。因此,电驱动带电部件被涂成明亮的橙色,以便快速容易地识别。采用新的Macrolex Orange HT产品,有助于降低电机操作过程中发生事故的风险。

朗盛Macrolex系列染料具有多种潜在应用,能够很好地兼容多类聚合物和制造工艺。同时,符合关于食品包装或儿童玩具的众多法律要求。

该系列着色剂包括大约150种产品,除了Macrolex品牌着色剂,还有一系列颜料和颜料制剂,可用于各种高要求应用。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23I70281415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