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2021年10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车质网 2021-11-17 08:18:17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国内轿车市场累计销量84万辆,环比上涨9.8%,同比则下降11.3%。同期,车质网共受理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5,011宗,环比微降约2%,同比上涨16.3%。

10月份,在质量问题中,“仪表台开裂”问题投诉量突破400宗,环比上涨84.9%,成为本月投诉量最高的故障问题,投诉增量绝大部分来自于广汽丰田凯美瑞车型。“影音系统故障”问题投诉量环比有所下降,但仍保持着接近400宗的体量。在服务问题中,“系统升级问题”仍排名首位,但投诉量较9月份出现大幅回落。相比之下,“无零配件”问题的投诉量环比略有增长,投诉增量主要来自于部分美系品牌车型。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1年10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2021年10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数据看点:

1、市场表现一路飘红 秦PLUS驶入销量快车道

2021年10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10月,秦PLUS在完成销量“十连涨”后达到顶峰,连续三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市场走势强劲。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秦PLUS自今年1-10月累计销量已达117,369辆,稳居国内新能源车市场前三位,其中秦PLUS DM-i车型销量占比接近七成。作为刚刚推出不到一年的全新车型,秦PLUS包含了纯电动和DM-i插电混动版两种不同类型的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的空间更大,同时凭借时尚的外观设计、可靠的电池技术以及性价比优势吸引了不少潜在客户的关注。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可以看到,月销量呈现出阶梯式增长,上市半年多的时间便跻身“2万俱乐部”,令人惊叹。反观其月投诉量表现,在8、9月出现异常波动后,10月份的投诉量大幅回落,而其余月份的投诉均保持在个位数或“零投诉”,短期质量口碑表现值得肯定。可以预见的是,没有了“芯片”这个后顾之忧,比亚迪新能源车型的市场表现将逐步走强,而作为主销车型的秦PLUS,未来也将继续实现销量突破。

2、销量持续低迷 卡罗拉面临质量口碑危机

2021年10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作为曾经的国内家轿霸主,一汽丰田卡罗拉近几个月的销量表现有些低迷,尽管10月份的销量实现触底反弹,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跌幅超过了30%。今年1-10月卡罗拉累计销量255,475辆,较去年同期下降7.3%。从卡罗拉近一年销量投诉量走势可以看出,受投诉量持续高涨影响,其月销量整体呈现出走低的趋势。10月份卡罗拉的月投诉量出现反弹,再次突破了60宗,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卡罗拉的故障问题大多集中在变速箱方面,且投诉量逐年递增,渐成“顽疾”。伴随着10月份的销量反弹,卡罗拉的销量有望进一步回暖,但能否走上正轨,与其质量口碑的提升息息相关。

3、换代红利加持 吉利帝豪有望重返巅峰

2021年10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自6月份销量跌至谷底后,吉利帝豪迎来了一波销量“四连涨”,10月份销量回升至1.5万辆之上。作为吉利汽车的功勋车型,帝豪是吉利品牌首个突破百万销量的车型,如今帝豪家族的累计销量已超过了330万辆,见证了吉利品牌的向上之路。但在进入2021年后,帝豪的销量走势有些低迷,1-10月的累计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2.4%,创造了近五年来历史同期最低纪录。反观其近一年的月投诉表现,伴随着销量回暖,帝豪的月投诉量也逐月递增,10月份的投诉量达到了近一年来的最高点,质量口碑呈现出持续转差态势。不过,随着基于BMA架构打造的第四代车型上市,帝豪的市场表现有望得到提升,但质量口碑转差的问题仍亟待解决。

4、销量持续回暖 奔驰C级步入上升通道

2021年10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随着2021年即将收官,BBA之间销量之争的结果也日趋明朗。其中,豪华中型车销冠之争目前看已无太多悬念。尽管奔驰C级在今年三季度完成了换代,但其累计销量依旧与宝马3系相差较多,而奥迪A4L的销量与奔驰C级在伯仲之间,豪华中型车亚军的宝座仍悬而未决。从奔驰C级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来看,销量从二季度开始便开始逐月走低,连续四个月销量跌破万辆。而在8月份换代车型上市后,奔驰C级的销量有所好转,10月份销量再次破万,走出了销量低谷。反观奔驰C级的近一年来的月投诉表现,进入2021年下半年呈现出走低的态势,短期质量口碑或有所转好。随着全新一代奔驰C级逐步投放市场,凭借碾压竞争对手的产品实力,余下的两个月奔驰C级的销量将有望继续冲高,虽然再次错失了销冠,但亚军的宝座将势在必得。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17I70280466C11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