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新探索、新能源、新铝程,第十一届格朗吉斯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盖世汽车 雷云 2021-11-12 11:44:00

2021年11月11日,第十一届格朗吉斯技术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本届会议由格朗吉斯主办,西科沃克、索尔维、肖拉、索恺 、金洋铝业5家专注于铝热交换器生产配套的全球知名公司共同协办。

新探索、新能源、新铝程,第十一届格朗吉斯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第十一届格朗吉斯技术研讨会现场(图片来源:格朗吉斯)

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本届技术研讨会围绕“新探索 新能源 新铝程”主题,与诸多与会技术专家、学者一起就热交换器行业目前的技术现状、面临的挑战、创新技术、优质选材、解决方案、生产工艺等内容进行分享并展开探讨。

统计数据显示,交通运输业是中国第三大碳排放源,汽车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其碳排放量占交通领域碳排放总量的83%,占整个社会碳排放总量的7.5%。“中国的碳排放水平高于世界平均水平,铝工业面临着双碳目标下低碳经济、绿色消费和可持续发展的新挑战。”格朗吉斯亚太总裁徐国涛在此次技术研讨会上表示。

新探索、新能源、新铝程,第十一届格朗吉斯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格朗吉斯亚太总裁 徐国涛(图片来源:格朗吉斯)

目前,全球铝工业产量持续增长,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仍然较大,其中从铝土矿开采到原铝生产的碳排放占了铝工业总排放的95%。因此,如何降低碳排放、助力双碳目标的达成成为整个铝材产业亟待思考的重要议题。

在第一天上午的主会场演讲中,格朗吉斯研发与创新经理李东飞就重点介绍了碳中和时代下材料的挑战和发展。李东飞表示,3060目标是国家经过深思熟虑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车企会倒逼供应商碳达标,因此早行动,早受益。

新探索、新能源、新铝程,第十一届格朗吉斯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格朗吉斯上海研发与创新经理 李东飞(图片来源:格朗吉斯)

他还进一步指出了材料供应商减少碳排放的五大路径:第一、在源头上使用低碳材料;第二、减少材料的用量,即轻量化,减量化,简约化;第三、减少材料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如提高能源效率,采用清洁能源,缩短生产流程,提高成品率等;第四、减少车辆使用中的碳排放,如车辆的电动化,轻量化;第五、增加材料的可回收利用率,做到闭环保级回收利用。

基于此,格朗吉斯的目标是设计基于更多回收铝的产品,并能在价值链下游和产品寿命结束后有效地拆卸、收集、分类和回收。李东飞呼吁,铝工业,铝产品制造商和废料收集者可以共同努力,以确保将制造和报废的废料运回铝生产商。

据介绍,为了达成上述目标,格朗吉斯在这方面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凭借着在材料性能和工艺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格朗吉斯在可持续、可回收、轻量化、电动化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可以为客户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助力客户早日实现双碳目标。”李东飞说到。

此外,来自盖世汽车、索尔维、肖拉、西科沃克、索恺的专家还分别从汽车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钎焊解决方案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热交换器管的先进成型原理、钎焊炉在不同铝制换热器市场中的应用特点、溶剂清洗创新方案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

当天下午同步举办的还有汽车分会场和真空钎焊分会场。在汽车分会场上,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智己汽车、法雷奥热系统研发中心、上海马勒的专家学者们分别针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测评体系和热管理趋势、格朗吉斯材料技术、电动汽车热管理集成化开发、新能源汽车换热器对铝材提出的新要求、汽车电动化趋势下冷却产品开发的挑战和机遇等话题进行主题演讲。

在真空钎焊分会场上,金洋铝业、贵州永红、格朗吉斯等嘉宾则结合企业自身的发展现状,分别介绍了无锡金洋铝业新业务及新发展、三代板在板翅式散热器产品疲劳寿命的应用表现、铝合金内外腐蚀机理及相关行业腐蚀标准及测试方法解读、铝真空钎焊Si扩散机理的基本规律和钎焊应用要点。

作为全球钎焊热交换器轧制铝材的行业领导者,格朗吉斯已经拥有125年的历史。自创立以来,格朗吉斯长期专注于技术、制造流程及材料特性等方面的创新,特别是合金开发、复合、轧制、热机械加工和剪切四项特殊专长的提升,以研发出更小、更轻、设计更优秀、更耐腐蚀的热交换器,在提升产品性能的同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发展至今,格朗吉斯为汽车热交换器、暖通制冷空调、特殊包装和特定细分市场提供的轧制铝产品均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其中用于钎焊热交换器的轧制铝材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0%。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是格朗吉斯集团成立125周年,同时也是其上海工厂成立25周年。自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格朗吉斯除了不断拓展自身业务外,还从1998年开始举办相关行业技术研讨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1届。

格朗吉斯技术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促进行业内技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钎焊铝热交换器的创新和发展。从最初30余人的参会规模发展到今天的300余人,格朗吉斯技术研讨会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热交换器行业规模最大的盛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12I70279994C103.shtml

文章标签: 动力电池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