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马斯克:纯电动汽车替代所有燃油车需要30至40年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10-09 08:20:0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2021年度的特斯拉股东大会上,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指出,我们还需要数十年的时间,才能让全球的车辆都变成纯电动汽车

马斯克:纯电动汽车替代所有燃油车需要30至40年

(图片来源:特斯拉)

当前全球汽车保有量大约为20亿辆,而其中纯电动汽车的占比还不足1%。全球汽车数量非常庞大,用纯电动汽车替换传统内燃机汽车需要大量的时间。假设从现在开始,每年售出的新车100%都是电动汽车,年销量为1亿辆,那么从现在开始算,我们依然需要20年的时间才能替换完20亿辆内燃机汽车。

然而,当前全球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占比只有不到10%,因此我们当前的目标是要先让纯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提升到100%。因此马斯克认为,让全球的汽车都完成电动化,可能需要30至40年的时间。

特斯拉是一家只生产电动汽车的企业,而传统车企当前并未完全放弃内燃机汽车,这些车企的电动汽车销量占比最高只有10%左右。部分车企表示将在2030年之前实现100%纯电动化,还有一些车企将这一目标定在了2040年左右。

需要明确的是,如果希望让电动汽车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00%,我们必须要让纯电动汽车的价格降到足够低的水平,让一些欠发达国家的消费者也能消费得起。另一方面,电动化的速度也可以通过自动化驾驶而加快。如果新的自动化电动汽车可以通过共享来替代购买汽车,那么全球汽车的数量也将减少。

在过去十几年中,我们经历了一场锂离子动力革命,未来我们还将为此奋斗几十年。与此同时,电动化还将在其他领域大规模扩散,例如传播、飞机和能源领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9I70275735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