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吉利发布全新动力科技品牌“雷神动力”,雷神智擎Hi·X智能混动系统亮相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21-10-31 19:17:00

10月31日晚,吉利汽车于龙湾发布全新动力科技品牌-雷神动力。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王瑞平在发布会上表示,雷神动力定位全球高端,立足全球市场,将全面迈入动力科技电气化,将让中国动力迈入全球市场。

吉利发布全新动力科技品牌“雷神动力”,雷神智擎Hi·X智能混动系统亮相

图片来源:“雷神动力”线上发布会截图

同时发布的还有雷神动力模块化智能混动平台-雷神智擎Hi·X。据吉利动力研究院副院长肖逸阁介绍,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包含DHE20/DHE15混动专用发动机,以及DHT Pro/DHT混动专用变速箱及其他电系统,涵盖FHEV/PHEV/REEV等多种混动应用,该系统以43.32%的热效率、全球最高3挡DHT Pro、40%以上节油率、全动力域FOTA等六大混动核心技术上实现全球领跑。

吉利发布全新动力科技品牌“雷神动力”,雷神智擎Hi·X智能混动系统亮相

图片来源:“雷神动力”线上发布会截图

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透露,今年年底,雷神智擎混动将首先搭载在吉利中国星上未来三年,搭载雷神智擎混动的车型将达到20余款,实现混动主流细分市场销量第一,实现“性能、智能、新能源”用户综合体验第一,让用户彻底爱上“雷神智擎”。

肖逸阁表示,从中国能源开发规划及减排技术规划的角度来说,混合动力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目标,并最终达到碳中和的核心要素,混合动力已经经过几十年验证,是具有多种拓扑结构的有效解决方案。“拥有极佳的全生命周期碳减排效果和技术领先性,是吉利雷神动力当下最核心的发展方向。我们的混动系统兼具了强劲的性能和低油耗。”

他还特别提到,PHEV现在是,将来也一直会是给客户的重要选项,而吉利已经在多年前便在中国市场布局PHEV,并且去年已经通过搭载领克品牌登陆欧洲市场,“作为我们混动架构的一部分,我们将适时的推出新一代PHEV产品,让用户能够享受绿牌和其他补贴优势。”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31I70278475C109.shtml

文章标签: 吉利汽车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