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换电站总数达到50座,蔚来需要上海

汽车公社 2021-10-30 18:58:30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关于“究竟谁才是中国新能源之都”的激烈讨论,从未平息。而仅参考目前的新能源市占率,以及终端用户对于纯电车型、插电混动车型的接受度,上海无疑成为了其中的领跑者。

换电站总数达到50座,蔚来需要上海

作为论据,据相关政府发布最新的数据显示,上海新能源汽车8月上牌量为12,554辆,总上牌量为42,595辆,新能源汽车占比达到29.47%。1-8月,上海新能源汽车累计上牌14.7万辆,1-8月总上牌量为42.4万辆,新能源汽车占比约为34.74%,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看到这里,或许会有人质疑新能源占比如此之高的根本原因,还是由于牌照政策的倾斜。毕竟,北京时间2021年2月10日,新一轮《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正式公布,并将于3月1日起实施。

相对2018年版本的主要变化集中在,2023年1月起,插电混动(含增程式)车辆不再发放专用牌照额度,纯电动车型仍维持现状不变。换言之,未来几年时间内,押宝纯电技术路线的新能源车企,将会继续享受赠送免费牌照的红利。

换电站总数达到50座,蔚来需要上海

但必须承认的是,在产品多样性、补能体系的便利程度等方面,上海同样拥有着对于新能源车而言,最好的生长“土壤”。与此同时,特斯拉这条“鲶鱼”的到来,成功加速了新势力之间的良性竞争。

作为目前新势力造车头部梯队的一员,蔚来深知上海在其战略版图中的决定性意义。所以NIO Power补能体系方面,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而就在一天以前,上海第50座换电站正式落户“G60科创云廊”,扩充速度愈发喜人。

换电站总数达到50座,蔚来需要上海

众所周知,蔚来官方将用户平常距离换电站3公里以内的住宅,称为“电区房”。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共有29%的蔚来用户住在“电区房”。到2025年,官方保证将有90%的自家用户的住房,成为“电区房”。显然,按照目前的铺设密度,上海毫无疑问将会是率先触及该目标的城市。

另外,需要知晓的是,9月蔚来整体共交付新车10,628辆,同比增长125.7%,创月度交付记录,完成破万里程碑时刻。同时,据其官方表示,今年三季度共交付24,439辆,同比增长100.2%,创季度交付纪录,并实现连续6个季度正增长。

换电站总数达到50座,蔚来需要上海

具体车型方面,蔚来ES8交付1,978辆,蔚来ES6交付5,260辆,蔚来EC6交付3,390辆,ES6、EC6也创造了单月交付记录。以此作为背景,仅在上海其新车上险数就达到1,760辆,占比达到16.56%。

所以如本文标题所言,蔚来需要上海。而换电站总数达到50座,进一步提升了自家用户的补能便利性,同时也在刺激潜客下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30I70278439C109.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换电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