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欧洲9月车型销量榜:特斯拉Model 3首登榜首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10-26 17:34:43

盖世汽车讯 10月25日,研究机构JATO Dynamics根据注册数据公布了9月份欧洲最畅销汽车的名单。当月,特斯拉Model 3成为了欧洲最畅销的汽车。而前十名中,除了特斯拉Model 3,其他都不是纯电动汽车。这是电动汽车首次在欧洲月度销量中登顶,也是纯电动车型的销量首次超过内燃机汽车的销量。

欧洲9月车型销量榜:特斯拉Model 3首登榜首

9月,特斯拉Model 3的注册量为24,591辆,同比增长了58%,紧随其后的是雷诺Clio、达契亚Sandero和大众Golf。由于半导体供应短缺导致新车供应不足,除了特斯拉Model 3和现代途胜外,欧洲其他销量前十车型的注册量均呈下降趋势,其中,大众Golf、雷诺Captur和欧宝/沃克斯豪尔Corsa的销量暴跌40%左右。

特斯拉Model 3和现代途胜登榜并保持销量增速也不难理解。9月,几乎所有车企在欧洲的销量都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现代汽车是唯一一家在欧洲实现销量增长(26.9%)的车企。特斯拉在欧洲市场的表现也十分出色,今年在欧洲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7%。

欧洲9月车型销量榜:特斯拉Model 3首登榜首

就纯电动车型的销量来说,Model 3也是欧洲9月最畅销的纯电动汽车,销量遥遥领先。而Model Y紧跟其后,位居第二位。大众ID.3以624辆的微弱差距紧跟Model Y,位列第三。除了Model 3,标致208纯电销量涨幅最大,增长近一半,相比之下,雷诺Zoe是榜单中唯一销量下跌的纯电,跌幅达到40%。起亚纯电车Niro的销量上涨13%,起亚紧跟母公司现代在欧洲市场扩张的脚步,加紧扩大其在欧洲纯电市场的份额。

JATO表示,“Model 3能在欧洲市场获得如此优秀的表现,也得益于特斯拉在季末集中的交付量推动。9月历来是特斯拉在欧洲交付量强劲的月份,自2018年以来,特斯拉9月欧洲交付的汽车量平均占其第三季度交货量的68%。”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此前曾表示,9月欧洲新车注册量同比下降四分之一,创下了26年来同期最低纪录。该协会还表示,第三季度,欧盟纯电动汽车销量超21.2万辆,跃升近57%;相比之下,汽油车销量下降了35%,而柴油车销量下降了逾50%。

JATO认为,“电动汽车在市场上越来越受欢迎,这令人鼓舞,但电动汽车的销量还不足以抵消其他领域汽车销量的大幅下滑。”Model 3获得月度销量冠军对电动汽车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意味着汽车行业正加速淘汰内燃机汽车。

欧洲9月车型销量榜:特斯拉Model 3首登榜首

(图片来源:特斯拉)

有外媒认为,不管Model 3现在在欧洲的表现有多好,最终都会被Model Y超越,尤其是在特斯拉德国工厂投产后。根据特斯拉发布的计划,德国柏林超级工厂和美国得州奥斯汀超级工厂将在年底前生产第一批Model Y车型。美国前8月的电动车销量似乎也能佐证这一观点,Model Y比Model 3的销量多2.4万辆左右。

不过,由于特斯拉柏林工厂投产受阻,今年年底恐怕难以实现量产,所以欧洲第四季度电动车的销量可能将再次取决于特斯拉上海工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26I70277890C9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