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ET5的使命:让蔚来从理想到现实

汽车公社 2021-10-25 08:20:24

北京时间12月18日,NIO Day 2021就将在苏州奥体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即将发布的第二款纯电轿车蔚来ET5,肯定是大多人最为期待的新品。

而在我眼中,如果说要为过去多年间,这家新势力造车的所作所为赋予一个关键词,“理想主义”或许显得颇为恰当。

ET5的使命:让蔚来从理想到现实

无论是构建一个高端新能源品牌的夙愿,还是搭建此前鲜有人尝试的换电体系,甚至是将首款纯电动产品卖到50万元以上的均价,无不透露出类似的感觉。

好在,值得庆幸的是,最终结果证明只要足够准确的抓住风口,并不断付出行动,加之一点点运气成分,已经可以助力蔚来在熬过至暗时刻后,成功绽放为所有新势力造车中的领跑者。

只不过,随着剧情的继续推进,公司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理想主义”终归需要照进现实,怎样实现更大的量变、何时能够扭亏为盈,就像两座大山依然屹立在蔚来的面前。也正因如此,产品矩阵中ET5的到来,肩上所承担的任务一目了然。

ET5的使命:让蔚来从理想到现实

殊不知,就在近日,一直以来鲜有相关信息爆出的蔚来ET5,在网络中流出两张路试谍照。具体来看,虽然整个车身被严密的伪装材料所包覆,但是依然能够看出其部分具体细节,例如前脸采用家族化分体式大灯,后尾灯为贯穿式设计,以及溜背轿跑的侧面造型,十分趋近即将在2022年一季度交付的ET7。

不可否认,经过一年的沉淀以及不断亮相,后者目前在整个新能源板块中,关于其静态层面的“风评”是颇为正向的。ET5稳妥的直接套用,无疑也是一种十分明智的选择。

至于内饰,大胆推测将会继续保持与ET7的高度一致,只是在相关用料以及细节处,采用更为运动、年轻化的设计取向。车身长度则大概率会维持在4.9米左右,轴距大于2.9米,作为参考可以类比目前热销的小鹏P7。

ET5的使命:让蔚来从理想到现实

而在智能化方面,目前ET7所搭载的第二代智能座舱,以及匹配激光雷达的全套感知系统,相信在ET5身上同样不会缺席。并且得益于继续维持高端新能源的品牌定位,预计在全系车型中,上述智能化相关硬件,都将会是标配。

动力方面,ET7前180kW永磁同步电机+后300kW异步感应电机的组合,大概率也将沿用。只不过,碍于在李斌看来,蔚来旗下的任何产品,都将坚持双电机的发展策略,所以ET5推出后驱单电机版车型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那么是否会出现电机功率更弱的低配版车型,则成为变数之一。

ET5的使命:让蔚来从理想到现实

而续航能力,则成为最没悬念的板块。75kwh三元铁锂电池、100kwh三元锂电池以及目前仍为“期货”状态的150kwh半固态电池,相信在ET5身上均会搭载。得益于比ET7更小的车身尺寸与整备质量,大概率其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将会进一步提升,平均能耗表现更为优异。

至于终端用户最为关心的售价,参考目前ET7在未加任何选装,采用75kwh标准续航电池包,以及未使用BaaS车电分离状态下44.8万元的总价。相同状态下,大胆预测ET5的价格或将维持在35万元左右。

选择使用BaaS后,减去7万元后,售价将维持在28万元左右。由此杀入30万元区间以内,与小鹏P7、特斯拉Model 3开始短兵相接。

ET5的使命:让蔚来从理想到现实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从现有信息来看,ET5将会是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NeoPark)落成后,首款下线的车型,而其正式投产的日期被定在明年9月。也就是说,ET5大批量交车日期,最早也要到明年Q4以后。因此,还是希望对它有所期待的意向用户,提前做好心理预期。

总之,身处这个终端消费者对智能电动车的售价,开始变得愈发敏感的时刻,翻看目前蔚来的产品矩阵,缺乏一款既能维持品牌调性,同时又能够相对走量的爆款,已经变成不争的事实。

而为了让这家车企能够更好地从理想照进现实,待ET5正式进入战场,月交付5000-8000辆,看似才是它所需要达到的及格线。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25I70277619C109.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理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