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全面扩大LFP装车

高工锂电 2021-10-23 08:14:04

在Q3投资交流会上,特斯拉介绍,正在全球范围内将所有标准续航版电动车都改用磷酸铁锂电池。

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经在使用磷酸铁锂电池,并面向中国、亚太市场和欧洲等地销售。

Q2财报交流会上,马斯克当时就称,未来特斯拉电池结构将发生改变,2/3的车型电池将转向磷酸铁锂电池。

短短3个月后,确认全球标准续航版Model 3和Model Y只采用磷酸铁锂电池,这不仅是特斯拉对磷酸铁锂技术路线的进一步确认,也是其电池路线侧重转型的落地风向标。

马斯克也称自己更喜欢磷酸铁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可以充电至100%,而三元锂电池只建议充电至90%。

特斯拉全面扩大LFP装车

相比于三元电池,磷酸铁锂电池虽能量密度上略逊一筹,但具有更好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且成本较低。同时,磷酸铁锂电池使用寿命更长,在回收环节能更好的实现废物循环利用。

据特斯拉预估,其2021年全球汽车交付量将同比增长超50%,这意味着其预计2021年交付量达75万辆。随着磷酸铁锂电池的广泛运用,特斯拉乐观预计,未来几年交付量将实现年均50%的增长。

如果按照2/3车型搭载55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年均增长率50%测算,至2025年将带动超139.22GWh磷酸铁锂电池的需求。

特斯拉在三季报中还提到,在未提高汽车售价的前提下,此举将提升特斯拉的利润率。

去年,宁德时代方形磷酸铁锂电池切入国产特斯拉Model 3供应链,电池成本大幅下降,Model 3售价下调至23.59万元。今年特斯拉推出的Model Y同样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整车价格降至27.6万元。

今年以来,磷酸铁锂电池凭借低廉的成本、较高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得到了愈加广泛的应用,其装机量和产量占比持续攀升。

据9月国内动力电池装机数据显示,9月三元电池装车6.14GWh,磷酸铁锂电池装车9.54GWh,连续三个月领先于三元电池。产量方面,9月三元电池产量9.63GWh,占总产量41.56%;磷酸铁锂电池产量13.51GWh,占总产量58.31%,连续五个月超过三元电池。在特斯拉头部效应影响下,磷酸铁锂电池未来装机量有望持续攀升。

特斯拉三季度营收137.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88.61亿元),同比增长57%;净利润为16.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4.51亿元),同比增长389%。这是特斯拉连续第九个季度实现盈利。

交付方面,特斯拉Q3电动车交付总量为241391辆,同比增长73%,其中,Model 3和Model Y交付量为232102辆,同比增长87%;产出方面,特斯拉Q3电动车总产量为237823辆,其中Model 3和Model Y产量为228882辆,同比增长79%。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23I70277533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特斯拉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