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1300MWh 华为签约全球最大储能项目

高工锂电 2021-10-20 07:56:02

10月16日,2021全球数字能源峰会上,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数字能源”)签约沙特红海新城储能项目。

该项目储能规模达1300MWh,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储能项目,也是全球最大的离网储能项目。

1300MWh 华为签约全球最大储能项目

企查查显示,华为数字能源于2021年6月7日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胡厚崑,注册资本30亿,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据悉,华为数字能源具有10年以上储能系统研发及超过8GWh储能系统应用的经验积累,致力于将数字信息技术与光伏、储能技术进行跨界融合。

今年3月,基于组串化、智能化、模块化的设计理念,华为推出了“智能组串式储能解决方案”,通过一包一优化、一簇一管理的策略,最大化储能充放电量;减少火灾风险90%以上;储能系统寿命更长久,提升储能系统在整个生命周期的投资收益,降低LOCS20%以上。

6月2日,林洋能源公告,与华为数字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林洋能源全资子公司林洋新能源的新能源发电配套储能项目中采用华为智能组串式储能技术平台,双方将合作研发创新的大规模锂离子储能相关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共同打造基于磷酸铁锂储能专用电池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

电池产能扩充方面,亿纬锂能已与林洋能源签署合资协议,并于今年6月底启动年产10GWh磷酸铁锂储能电池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30亿元。

除了储能领域,华为还专注于研究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电池热失控技术。

据了解,华为基于AI算法的电池热失控云端预警技术衍生出来的华为AI BMS,将电动汽车车端BMS和云端相连,将电池全生命周期数据“上云”,可实现提前天级的热失控预警,查全率大于90%,误报率小于0.1%/月,有效解决电动汽车电池起火这一业界难题。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20I70277076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华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