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多氟多20GWh动力电池落地南宁

高工锂电 2021-10-01 09:52:51

9月28日,多氟多2021年南宁项目举行奠基仪式。由多氟多控股子公司广西宁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

多氟多20GWh动力电池落地南宁

该项目计划投资101.6亿元,将建设年产20GWh锂离子电池生产线项目。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产能为6GWh/年;二期产能为4GWh/年;三期产能为10GWh/年。

产品将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以及电动两轮车和电动三轮车。

目前,多氟多具备锂电池产能3.5GWh,根据规划,未来多氟多在锂电池版图上将形成以多氟多新能源10GWh和广西宁福新能源20GWh的产能布局。

多氟多此前表示,未来南宁基地将作为公司所有锂电资产发展的总平台,产品技术体系将不局限于目前的三元软包电池,可能会切入磷酸铁锂等。客户群体不仅包括国内主流整车厂,还有一些海外的客户。

随着锂电池在多个细分领域的需求向上,多氟多锂电池上半年也迎来翻番增长。财务数据显示,2021年H1,公司锂电池产品实现营收2.86亿元,同比增长165.24%,占营收比例为9.85%。

GGII数据显示,多氟多上半年在动力电池领域的装机量约358MWh,主要配套客户包括奇瑞、上汽通用五菱等。

行业观点认为,全球新能源TWh时代新格局下,锂电池产业前景广阔,此番规划布局,是多氟多加码锂电池业务的新契机。同时,根据多氟多与南宁政府签署的投资协议来看,不排除其正在为分拆动力电池业务独立上市做准备。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1I70275404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动力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