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奥特能超级工厂投产,上汽通用的电动化之路全面提速

盖世汽车 苗雨竹 2021-10-19 10:52:07

10月15日,上汽通用Ultium奥特能超级工厂在上海浦东新区金桥正式投产。奥特能超级工厂由原上汽通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发展中心升级而来,规划产品线覆盖了轻混、插电式混动、纯电动等全系新能源车电池系统。据悉,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凯迪拉克纯电SUV LYRIQ将于年内开启预售,2022年在国内上市交付。至2025年,上汽通用旗下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将推出10款以上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的国产新能源车。

奥特能超级工厂投产,上汽通用的电动化之路全面提速

上汽通用奥特能超级工厂与通用汽车北美工厂一样,是率先在电池产线上采用无线通信技术进行电池检测的工厂,此技术可以避免传统电池测试接头插拔带来的零件损伤,提升装配质量和产线效率。此外,奥特能电动平台的电池管理系统还采用了业内首创的无线通信技术,可减少90%的电池包线束。

奥特能超级工厂投产,上汽通用的电动化之路全面提速

奥特能电动车平台

众所周知,电池包壳体和电池冷却系统的密封质量是关乎电池可靠性和安全性的关键工艺。为提升电池系统的密封性,上汽通用奥特能超级工厂采用了行业最严苛的密封测试,电池整包气密性测试限值比行业平均限值严苛10倍。

据了解,奥特能超级工厂电池生产的涂胶、合盖等工艺全部由机器人自动完成。自动化和高精度的智能装配工艺,确保了奥特能电池包可以实现整包IP67防尘防水和IP6K9K高压喷水防护的密封等级。同时,奥特能超级工厂的电池包组装过程中,还采用了超声波定位拧紧技术,通过超声波定位拧紧螺栓位置,以确保螺栓拧紧顺序及拧紧质量。

奥特能超级工厂投产,上汽通用的电动化之路全面提速

自动安装的电池壳体上盖

2021年可以看做是上汽通用全面拥抱电动化的一年,奥特能超级工厂的投产之外,此前上汽通用还启用了泛亚新能源试验大楼和广德电池安全试验室,再加上不久前发布的全新公司LOGO,很显然,上汽通用的电动化转型已经全面提速。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依托高度本地化的业务链体系,奥特能平台实现了超过 95% 零部件的本土化采购,作为对比,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要到今年年底才能实现 90% 的国产化率。随着奥特能超级工厂的投产,上汽通用和特斯拉这对新老美系车企在中国市场的交锋也将全面升级,结果如何,拭目以待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19I70276973C109.shtml

文章标签: 上汽通用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