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ADAS > 正文

迪斯:自动驾驶比电动汽车更能改变行业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9-06 10:18:1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负责人赫伯特·迪斯(Hebert Diess)在9月5日表示,未来“真正的游戏规则改变者”将是自动驾驶汽车,而不是电动汽车

迪斯:自动驾驶比电动汽车更能改变行业

(图片来源:大众)

62岁的迪斯正在试图改造大众这家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他在慕尼黑车展开幕前表示:“自动驾驶的确将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改变汽车行业。”他还表示,相比之下,向电动化汽车的过渡要比自动驾驶更简单。他说道:“真正将改变游戏规则的是软件和自动驾驶。”

当前汽车行业正在面临着越来越大的环境压力,欧盟委员会在今年7月提议,从2035年开始禁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

9月3日,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和德国环境非政府组织Deutsche Umwelthilfe(DUH)表示,如果德国汽车制造商(包括大众集团)不能加强其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他们将对其采取法律行动。9月5日,在进入会场之前,迪斯遭到了绿色和平组织活动人士的质询,他表示大众集团的目标不仅仅是超越特斯拉,并在2025年之前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他还希望将自动驾驶汽车的软件服务作为该集团未来的关键支柱业务,这也是大众收购自动驾驶汽车软件企业Argo AI的原因,后者是Alphabet旗下Waymo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

在过去10年中,传统车企和科技企业在无人驾驶领域投入了上百亿美元的资金,但是由于技术和监管方面的障碍,自动驾驶出租车仍然难以实现,车辆依然需要配备人类安全员。

大众预计,到2030年时,汽车行业在软件方面的销售额将达到1.2万亿欧元(约1.43万亿美元),占全球出行市场的四分之一左右。大众还预计,全球出行市场规模将提升一倍有余,达到5万亿欧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6I70271577C11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