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际快讯】戴姆勒称芯片短缺或持续到2023年;马斯克称特斯拉股价可达3000美元;现代新车将使用内部开发芯片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9-06 09:01:17

【国际快讯】戴姆勒称芯片短缺或持续到2023年;马斯克称特斯拉股价可达3000美元;现代新车将使用内部开发芯片

戴姆勒CEO:芯片短缺可能持续到2023年

戴姆勒公司首席执行官9月5日表示,半导体芯片需求飙升意味着汽车行业明年乃至2023年都可能难以采购到足够的半导体芯片,不过到那时供应短缺的情况应该不再那么严重。

马斯克:特斯拉股价可达3000美元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向员工表示,他同意华尔街金融机构Ark Invest的观点,即如果公司运转的特别好,特斯拉股价每股可达3000美元。此前,Ark Invest发布了一份报告,称到2025年,其对特斯拉的基本股价目标为3000美元。

现代汽车计划在新车上使用内部开发芯片

据《首尔经济日报》9月3日报道,韩国现代汽车计划在明年推出的一款新车上使用公司内部自主开发的汽车芯片。据悉,现代汽车计划在内部开发以碳化硅技术为基础的功率芯片。现代汽车研究中心及其汽车零部件子公司现代摩比斯主导了芯片设计过程,并与包括Magnachip在内的多家公司进行了合作。

缺芯致全球汽车产量损失已达732.7万辆

根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的预测数据,截至9月5日,全球范围内因缺芯导致的汽车产量损失已达732.7万辆。AFS现在预计,今年全年全球范围内因缺芯导致的汽车产量损失将达854.7万辆。

传苹果为汽车项目收购车辆测试场地

据报道,苹果的一家关联公司斥资1.25亿美元收购了一处汽车测试场地,该场地位于亚利桑那州,靠近凤凰城,占地5458英亩。

特斯拉Cybertruck投产延迟到2022年

近日,马斯克对外透露,特斯拉预计要到2022年底才会开始生产 Cybertruck。此外,他还表示电动皮卡中有太多新技术,因此产量增加将会非常困难,他预计要到2023年底才能实现批量生产。

大众CEO:智能汽车而非电动汽车才是“游戏改变者”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9月5日表示,自动驾驶汽车而非电动汽车才是汽车行业“真正的变革者”。迪斯的基本意思是,向电动汽车的转变已经完成,尽管仍需实际销量的支持,相比之下,向自动驾驶的转变更为困难。

马斯克:9月将是特斯拉疯狂交付月

据报道,马斯克在一次全员电话会议上向员工透露了更多细节,称今年9月将是特斯拉有史以来“最疯狂的”交付月份。

一辆特斯拉Model S Plaid超速失控误闯民宅,致两死三伤

9月3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港,一名特斯拉Model S Plaid司机在超速行驶时车辆失控,撞入一户居民家中,导致一名69岁的女性死亡。

特斯拉得州车祸遇害者体内酒精含量超标

据一份尸检报告显示,在得克萨斯州发生的一起涉及特斯拉汽车的致命车祸中,其中一名受害者的血液酒精含量超过了法定驾驶限制。据当时的警方称,在今年4月发生的事故中,一辆Model S撞上一棵树后起火,导致车内两人死亡,当时驾驶座上没有人。

美国调查特斯拉致行人死亡车祸

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9月3日透露,他们正在调查7月26日发生在纽约的一起致命车祸,当时一名52岁男子在高速公路上试图修理爆胎时被一辆特斯拉汽车撞死,该特斯拉车可能使用了先进驾驶辅助系统。

德国气候组织NGO威胁对大众、宝马和戴姆勒采取法律行动

绿色和平组织和德国环保组织9月3日表示,如果大众、宝马和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不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它们将采取法律行动。这两组织要求汽车制造商们在2030年之前停止生产内燃机汽车,这比欧盟提出的2035年禁令要早。

梅赛德斯AMG推首款纯电动性能轿车

9月5日,奔驰发布了AMG EQS 53 4MATIC+,该款车将在本周的慕尼黑国际车展上公开亮相。奔驰的AMG性能部门预计,其首款纯电动车将凭借其快速加速和灵活操控赢得新粉丝。

意大利试图使超级跑车不受欧洲内燃机汽车禁令影响

意大利正与欧盟进行谈判,试图使法拉利和兰博基尼等超级跑车制造商不受欧盟颁布的在2035年前逐步淘汰内燃机汽车的禁令的影响。

8月挪威电动汽车销量破记录

今年8月,挪威电动乘用汽车注册量几乎翻了一番,达14,410辆,占整体汽车市场87.7%的份额,创下了新的市场份额纪录。其中,特斯拉Model Y在挪威上市的第一个月,便成了该国最畅销的电动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6I70271558C108.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国际快讯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