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威马沈晖:10万以下的不能叫“智能电动汽车”

盖世汽车 Jeff 2021-09-03 14:17:18

近日,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在其《汽车改变城市生活》TED主题演讲中描绘了智能电动汽车与智慧城市生活的美好蓝图,并直言:“10万以下只能叫电动汽车,不能叫智能电动汽车。”

据悉,沈晖在当天演讲中表示,目前由发动机或电池驱动组合而成的大多数汽车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纯电汽车,只有智能纯电汽车才是装载了车轮的计算机,智能纯电汽车不仅是车与车之间的互联,更要的是应用了大量的尖端前沿科技,包括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大数据、云计算和边缘计算机、5G及动力电池系统等。

在他看来,智能技术在硬件上需要高可靠性的感知与执行体系来支持,且“软件+算力+数据处理”也需要高昂的研发成本才能保障运转效果,加之目前电池价格仍难以快速下降,所以10万元以下难以打造真正的智能电动汽车。

威马沈晖:10万以下的不能叫“智能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TED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小鹏汽车CEO何小鹏也曾围绕相关话题展开激烈讨论。何小鹏曾表示:“电池成本和智能化软硬件的成本短期内不会有大幅下降,高等级自动辅助驾驶的成本甚至还会提高,智能电动汽车想要做好、做到有毛利,15万是入门和基础价,10万元以下的电动车智能二字无从谈起。”

尽管打造智能电动汽车存在一定的成本门槛,但围绕高端智能电动汽车而研发的前瞻科技正加快下探到主流市场的步伐。对此,沈晖表示:“在整体汽车市场萎缩近15%的大背景下,202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依然实现了43%的大幅增长,这与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技术的进一步成熟息息相关。得益于此,体量最大的15-25万元主流市场正加速智能化普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3I70271306C6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威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