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际快讯】福特和SK将投114亿美元新建4家工厂;极星官宣借壳上市;大众支付150万美元解决美国两州柴油诉讼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9-28 08:46:50

【国际快讯】福特和SK将投114亿美元新建4家工厂;极星官宣借壳上市;大众支付150万美元解决美国两州柴油诉讼

福特和SK将投114亿美元新建4家工厂

福特汽车及其韩国电池合作伙伴SK Innovation 将投资114亿美元,在美国新建一座电动F-150组装工厂和三座电池厂,以帮助福特加速进军电动车领域。其中福特将投资70亿美元,这是该公司118年历史上最大的一笔制造业投资。

极星官宣合并上市,沃尔沃汽车加投6亿美元

9月27日,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极星宣布,其拟与美国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Gores Guggenheim进行合并上市,估值大约为200亿美元。此外,极星最大股东沃尔沃汽车同时也宣布,其将向极星再投至多6亿美元,因此拥有合并后新公司近50%的股份。

大众将支付150万美元解决美国两州的柴油索赔

大众汽车公司9月27日表示,已同意支付150万美元,就2015年柴油车作弊丑闻引发的排放软件升级问题,与新罕布什尔州和蒙大拿州达成和解。

法拉利及其母公司Exor将与前苹果设计师Jony Ive合作

意大利豪华汽车制造商法拉利及其母公司Exor(阿涅利家族的控股公司)将与苹果前创意天才Jony Ive以及设计师Marc Newson联手。法拉利一位发言人表示,将在包括汽车设计和时尚在内的广泛业务范围内合作。

美国21个州敦促EPA制定严格的车辆排放目标

由美国21个州的总检察长、哥伦比亚特区和美国几个主要城市组成的团体敦促拜登政府制定比提议更严格的汽车尾气排放规定。此前,美国环境保护署(EPA)提议在2023车型年将燃油效率提升10%,但各州和各城市想要更严格的规定。

通用汽车支持EPA提案中的车辆减排目标

通用汽车9月27日提交给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的书面意见显示,该公司支持该署上月发布的到2026年重新修订汽车标准的减排目标。

特斯拉股东被敦促拒绝默多克和金巴尔·马斯克连任董事

代理咨询公司机构股东服务(ISS)建议特斯拉的投资者不要再选举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和金巴尔•马斯克(Kimbal Musk)担任董事,因为董事会批准了对非执行董事会成员的过高薪酬。

马斯克称本周为最紧张交付周,下一季度或将“轻松很多”

马斯克最近在向员工发送的一封内部邮件中表示,本周将成为“最紧张的交付周”。不过随着两座新工厂的投产,未来的交付工作应该不再会如此紧张,他甚至说下一季度的交付应该会“轻松很多”。

欧洲电气化转型需要对工人进行再培训

波士顿咨询集团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向电动汽车转型的过程中,到2030年,欧洲汽车业的就业人数将仅较目前的570万人下降不到1%。其中,专注于内燃发动机的制造商和传统供应商的职位将分别减少20%和42%,总共减少50万个职位,同时专注于零排放技术的供应商将增加30万名员工,增幅为10%。这意味着欧盟将需要对工人进行再培训,帮助工人为零排放的未来做好准备。

Nikola再出售3亿美元股票

电动卡车制造商Nikola Corp在9月27日表示,已与Tumim Stone Capital达成另一项交易,将出售3亿美元的股票,总规模将达到6亿美元。

雷诺任命前大众高管担任采购主管

雷诺集团任命大众汽车集团高管Jana Striezel为采购总监,她还将同时担任雷诺-日产联盟欧洲采购总监。Striezel将向联盟采购组织董事总经理Gianluca de Ficchy和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汇报工作。

麦格纳与加拿大一大学合作自动驾驶汽车研发项目

9月27日,加拿大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国际公司和安大略省滑铁卢大学宣布了一项130万美元(160万加元)的联合项目,旨在提高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和网络安全。

戴姆勒旗下YASA帮助电动超级跑车减重和降温

法拉利和梅赛德斯-奔驰等品牌正在向戴姆勒旗下的电动汽车公司YASA等初创公司寻求专业知识和技术,以解决超级跑车电动化的独特挑战,例如电池过重和马达过热问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28I70274775C108.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