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极星官宣合并上市 沃尔沃汽车加投6亿美元

盖世汽车 Ramy 2021-09-28 08:19:41

盖世汽车讯 9月27日,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极星宣布,其拟与美国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Gores Guggenheim进行合并上市,估值大约为200亿美元。

极星在声明中表示,合并后的公司名为Polestar Automotive Holding UK Limited,将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PSNY”。合并后公司的股东将包括持有多数股权的极星现有股东、Gores Guggenheim Inc.以及其他公共和私人投资者。该交易预计将于2022年上半年完成。

极星官宣合并上市 沃尔沃汽车加投6亿美元

图片来源:极星

其中,大约10.5亿美元的收益将帮助极星在2025前推广三款全新车型。极星第二款车型Polestar 2今年3月在吉利汽车中国路桥工厂投产;今年6月份,极星宣布SUV车型Polestar 3将在其美国工厂生产,预计起售价在7.5万美元左右;随后,其将推出一款轿跑版本。目前,极星正在其英国研发中心积极推进轿车车型Precept的工作。

极星在声明中指出,此次合并上市将为其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与其它借壳上市的汽车初创企业相比,极星已有上市车型,并且拥有规模车企的生产网络,而且该公司认为其能更好地维持估值。

极星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英格拉特(Thomas Ingenlat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极星不是一家孤军奋战的初创公司。我们的成长速度和能力与我们能够利用沃尔沃汽车的生产网络息息相关。”

此外,极星最大股东沃尔沃汽车同时也宣布,其将向极星再投至多6亿美元,因此拥有合并后新公司近50%的股份。但是至于吉利汽车创始人李书福的具体股份,英格拉特拒绝透露。

极星希望2025年的年度销量能从今年的2.9万辆增长到29万辆,并预计其息税前利润率大约在9%左右。目前,极星在全球14个市场拥有业务,并计划在2023年年底拓展到30个市场。

此次合并上市并不会影响极星消费者,极星也不会成为一家美国公司,将继续坚持以“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创造以设计为主导的前卫电动汽车”。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28I70274768C501.shtml

文章标签: 沃尔沃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