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AFS: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已达893.4万辆,中国占20%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09-27 15:10:4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根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简称为AFS)的最新数据,截至9月26日,由于芯片短缺,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已达893.4万辆,比前一周增加了约57.6万辆。其中,中国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为181.4万辆,占总减产量的20.3%。AFS预测,今年全球汽车产量损失可能会突破1,000万大关。

AFS: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已达893.4万辆,中国占20%

9月13日至19日,全球各地区的汽车生产计划遭受的冲击较前几周较小,仅减产14.2万辆汽车。但上周,全球又恢复了大规模减产的趋势。

其中,亚太地区和北美地区的汽车减产量分别为30.6万辆和21.4万辆,占上周汽车总减产量的90%。在亚太地区损失的30.6万辆车中,中国损失了19.3万辆,而亚洲其他地区损失了11.3万辆。欧洲和南美洲损失的汽车数量较小,分别为5.1万辆和0.5万辆。

AFS: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已达893.4万辆,中国占20%

上周,本田汽车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分别削减了11.5万辆、5.7万辆和1.9万辆汽车的生产。Stellantis在北美损失了1.95万辆汽车,而福特汽车在加拿大的两家工厂削减了3,300辆汽车的生产。

AFS预计,今年全球汽车市场减产量将攀升至1015万辆。

今年5月,咨询公司Alixpartners曾预计,全球汽车制造商今年的营收损失为1,100亿美元,产量损失为390万辆。9月24日,Alixpartners将汽车行业营收损失预测上调至2,100亿美元,几乎是5月预期的两倍。Alixpartners还表示,半导体短缺只是供应链问题的一部分,钢铁和塑料树脂等大宗商品的高昂价格和供应紧张推高了成本,这也迫使汽车制造商削减生产。

另外,据外媒报道,上周,美国商务部已经要求汽车行业的公司在45天内自愿提供芯片供应相关信息。“我们希望能通过此举提高信息透明度,这样我们就可以尝试找到芯片危机的问题所在,然后预测未来会面临的芯片挑战。”据悉,美国拜登政府正在考虑援引冷战时期的国家安全法,强制要求供应链相关公司提供芯片库存和销售信息。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27I70274687C9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