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华为:10年后电动汽车占新车销量比例将超50%

电池网 肖何 2021-09-26 08:10:56

华为:10年后电动汽车占新车销量比例将超50%

图片来源:华为

9月22日,华为携手产业伙伴举办了智能世界2030论坛。华为常务董事、ICT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汪涛以“无界探索,翻开未来”为主题演讲,发布了《智能世界2030》报告。

报告在宏观层面提出了跨学科、跨领域的八大探索方向,阐述ICT技术如何解决人类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为组织、个人带来哪些新机会;在产业层面,系统思考了通信网络、计算、数字能源以及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这四个领域的未来技术和发展方向。

其中,在数字能源方面,华为表示,未来十年,人类将进入数字能源时代,全面推进低碳化、电气化、智能化转型。光伏、风电等新型可再生能源将逐步撼动传统化石能源地位,电力电子技术和数字化技术正深度融合,实现整个能源系统的“比特管理瓦特”,并在“能源云”上实现各种智能化应用。

华为预测,到2030年,在能源生产侧,风光新能源成为主力电源之一,可再生能源占全球发电总量比例50%;在能源消费侧,终端电气化率将超过30%,电动汽车占新车销量的比例将超过50%,超过80%的数字基础设施将采用绿能供电。

在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方面,华为预测,未来十年,电动化+智能化的大潮不可阻挡,ICT技术与汽车产业趋于融合。汽车产业将迎来智能驾驶、智慧空间、智慧服务和智能生产的大发展,华为希望以自身的ICT技术赋能产业智能化,帮助车企造好车。

智能驾驶的终极目标是依托自动驾驶等技术,极大地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给用户提供高效、无缝的出行体验。自动驾驶将率先在高速、园区等封闭道路场景中实现,并逐步覆盖开放道路中如城区在内的全场景。未来,汽车作为全新智慧空间,在ICT技术加持下,人工智能、生物识别、车载光、AR/VR等技术使得座舱呈现出虚实结合的新特征。智能汽车将真正从“灵活的移动空间”成为“虚实融合的智能生活空间”。

华为预测,到2030年,中国自动驾驶新车渗透率将高于20%;电动汽车占新车销量比例将超过50%;车载算力将整体将超过5000TOPS;车载单链路传输能力将超过100Gbps。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26I70274378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