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美国银行:Lucid将是下一个特斯拉或法拉利!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09-16 15:12:0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最近,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发布的分析报告称,Lucid会对电动车初创公司(如特斯拉和Rivian)和老牌汽车制造商(福特和通用)的电动车品牌构成威胁,它将是业内下一个特斯拉或法拉利。

美国银行:Lucid将是下一个特斯拉或法拉利!

(图片来源:Lucid)

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美国银行分析师John Murphy对Lucid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称其具备许多成功的要素,包括“创新的技术、有吸引力的产品、引人注目的品牌、环保的制造工艺和令人印象深刻的管理模式”。

Lucid正在学习和利用特斯拉和法拉利的经验教训。分析师们表示:“尽管这并不意味着Lucid能完全避开许多电动汽车初创企业从概念化到商业化所经历的困难,但我们认为Lucid为成功所付出的努力是值得认可的,这家公司更值得信任。”

美国银行:Lucid将是下一个特斯拉或法拉利!

(图片来源:Lucid)

Murphy特别强调了Lucid Air轿车,这款轿车于9月初正式发布,起价为77,400美元。9月15日,有报道称,这款轿车的豪华版本Lucid Air Dream的续航里程超过了该公司的预期值,在充满电的情况下可以行驶520英里。

Lucid Air Dream的预购库存已经售罄。特斯拉的豪华车Model S起价为13万美元,一辆新的法拉利的售价大约在20万至40万美元,而Lucid Air Dream的售价略低于法拉利,约为16.9万美元。

此前一天,摩根士丹利的Adam Jonas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表示,Lucid是一家“超豪华”电动汽车公司,但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对这家初创公司来说可能过于激烈。Jonas表示,Lucid和以色列的Ree Automotive“面临更高的执行风险,可能会影响投资者回报”。

美国银行:Lucid将是下一个特斯拉或法拉利!

(图片来源:Lucid)

然而,Murphy和大多数美国财务研究分析中心(CFRA)以及花旗的分析师一样看好Lucid的股票。Jonas给出了12美元的目标股价,而Murphy将Lucid的目标股价定在30美元。Murphy表示,他对Lucid的股票持乐观态度。他预计Lucid的市售率(EV/sales ratio)约为3倍,企业价值倍数(EV/EBITDA)约为37倍。Murphy指出,Lucid的两项指标均高于特斯拉刚成立时的倍数,但与目前特斯拉的指标相比就相形见绌了。

7月,Lucid与Churchill Capital IV Corp达成合并协议,并通过SPAC的方式在纳斯达克上市,估值240亿美元。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16I70273152C9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