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马振山加盟 奇瑞捷豹路虎或迎转机

凤凰网汽车 2021-09-16 06:35:35

9月14日,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捷豹路虎”)宣布,马振山即日起担任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并同时担任捷豹路虎中国及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常务副总裁。

马振山加盟 奇瑞捷豹路虎或迎转机

今年2月,原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宣布离职,该职位空缺至今。此次马振山接手,让外界看到奇瑞捷豹路虎的转机。

马振山被外界熟知的是其在一汽-大众的经历。据公开信息显示,在获得硕士学位后马振山在2000年进入一汽-大众,从市场部市场研究员做起,历任产品战略部部长、华中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等职务,2020年升任一汽-大众副总经理,同年5月担任一汽-大众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全面负责一汽-大众的大众品牌销售和营销工作。

作为21年的一汽-大众“老人”,马振山一路过关斩将,带领一汽-大众创造不少佳绩。比如,2019年,一汽-大众是合资第一阵营中唯一一个保持正增长的车企。此外,2019年至2020年间,一汽-大众蝉联了国内乘用车市场年度销量第一名。

此次,马振山从一汽-大众转战奇瑞捷豹路虎,对双方都是挑战和新的机遇。

首先,奇瑞捷豹路虎成立8年时间,IMSS总裁已经换了5任,每任领导者的任职时间都不长,这也严重影响了奇瑞捷豹路虎的发展。作为从一线成长起来的营销悍将,其在市场和营销方面有着扎实的基础和丰富的经验,马振山的加盟或许能让奇瑞捷豹路虎更“接地气”,更好的融入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大潮中。

数据显示,今年1-7月奇瑞捷豹路虎实现逆势增长,销售新车3.13万辆,同比增长11.3%。但是,捷豹路虎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占有率,从2017年的7%左右下滑到3%左右。显然,马振山的加盟,对于快速扭转销量颓势、提升市场份额有着积极的作用。

挑战方面,则是马振山如何带领奇瑞捷豹路虎,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电动化和智能化环境下杀出重围。

本月初的2021成都国际车展上,奇瑞捷豹路虎发布了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 P300e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这是奇瑞捷豹路虎推出的第二款新能源汽车

目前,在电动化、智能化发展大潮下,奇瑞捷豹路虎也正在积极转型。按照今年2月份捷豹路虎发布的全新的全球战略“重塑未来”,电动化成为战略核心。在全球电动化和智能化发展中心的中国市场,奇瑞捷豹路虎核心管理层的稳定性将直接影响“重塑未来”战略的落地。

因此,马振山在奇瑞捷豹路虎能否处理好内部的复杂关系,成为奇瑞捷豹路虎的“定海神针”,将是奇瑞捷豹路虎能否开创新发展局面的关键。毕竟,电动化和智能化的窗口期已经越来越短了。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16I70272991C109.shtml

文章标签: 奇瑞捷豹路虎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