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NHTSA要求12家车企协助调查特斯拉;富士康和PTT投20亿在泰国建电动车工厂;Rivian率先量产电动皮卡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9-15 08:54:56

【国际快讯】NHTSA要求12家车企协助调查特斯拉;富士康和PTT投20亿在泰国建电动车工厂;Rivian率先量产电动皮卡

NHTSA要求12家车企协助针对对特斯拉的调查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9月14日表示,作为对特斯拉Autopilot高级辅助驾驶系统调查的一部分,该机构已经要求12家主要汽车制造商为其提供协助。NHTSA向通用、丰田、福特、大众和其他一些车企发送了询问函,该机构希望将特斯拉车辆与其他“搭载控制转向和自动刹车/加速功能的量产车型”进行比较分析。

富士康和PTT在泰国投20亿美元建电动车工厂

9月14日,泰国油气集团PTT与领先的电子代工制造商富士康签署了一项合资协议,双方将合作建立一个新工厂,工厂投资预计将高达20亿美元,建设将需要2至3年左右的时间,初步生产目标是每年5万辆汽车,未来计划达到每年15万辆。

宁德时代竞购加拿大矿业公司millennium Lithium

随着中国企业竞相获得电动车电池所需的关键原料,对加拿大矿业公司millennium Lithium Corp.的竞购战正在升温。据知情人士透露,宁德时代以3.77亿加元竞购Millennial。此前,中国赣锋锂业公司宣布将以3.53亿加元的价格收购Millennial。

Rivian击败特斯拉等竞争对手率先生产电动皮卡

电动汽车初创企业Rivian是第一家将电动皮卡引入消费者市场的汽车制造商,击败了特斯拉、通用汽车等公司。Rivia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于9月14日透露,第一辆R1T皮卡已经走下生产线。

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再度起火

尽管通用汽车当前正在与其电池供应商LG化学进行更紧密的合作,以解决雪佛兰Bolt EV和Bolt EUV自燃问题,但最近,一辆2019款Bolt再次在佐治亚州切诺基县的一车库里起火,不过幸运地是,无人受伤。

维宁尔暂时维持麦格纳要约

汽车科技供应商维宁尔在9月14日收到高通最新的非约束性收购要约后,仍坚持其原先与麦格纳的合并协议,支持麦格纳国际的收购要约。不过,该公司仍将与高通继续进行谈判。

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宣布在美国新建100千兆瓦时电池材料工厂

特斯拉联合创始人JB Straubel宣布,其创立的电池材料公司Redwood Materials将在美国建造一座新的大型电池材料工厂,以到2025年生产100千兆瓦时的阴极材料。目前,该工厂的具体选址还未确定。

NHTSA:智能汽车功能使疲劳驾驶风险增高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数据,疲劳驾驶是每年许多车辆事故和死亡的原因,但配备了智能功能的部分自动驾驶车辆可能使这个问题变得更糟,而不是更好,因为它会使疲劳驾驶的风险增高。

分析师:大众将在2025年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品牌

当前,特斯拉是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但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一直明确表示,计划从特斯拉手中夺取市场份额,最终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销售商。分析师表示,到2025年,大众将有望超过特斯拉在全球的市场份额。

普利司通计划2030年将90%轮胎用于电动汽车

普利司通将把重点转向电动汽车领域,该公司计划到2030年,将其90%的轮胎供应给电动汽车。目前,该公司正与中国和韩国品牌展开激烈竞争。

8月德国电动汽车销量大涨61%

今年8月,德国整体乘用车销量为193,307辆,同比下降23%,但电动车销量继续增长,达53,357辆,较一年前增长61%,电动车市场份额也达到了创纪录的27.6%。

福特印度工厂工人寻求政府帮助

福特汽车公司位于印度南部金奈市附近的工厂的工人们说,已经寻求政府帮助,试图保住工作岗位。上周,福特宣布,将在印度停产汽车,永久性关闭在印度的工厂,这可能使4,000名工人面临裁员的风险。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15I70272827C108.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国际快讯 印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