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关于换电,蔚来不敢有丝毫的怠慢

汽车公社 2021-08-08 09:04:45

刚刚过去的7月,从终端交付量来看,蔚来出现了1.8%的环比下滑,至于原因,还是与其供应链层面的相对制约有关。这家一直牢牢占据新势力造车销量榜首位置的品牌,接连被理想、小鹏反超。好在,困难是暂时的,在平均售价上,蔚来依旧占有着绝对的优势。

关于换电,蔚来不敢有丝毫的怠慢

由此不禁反问,为何用户愿意为其所推出的产品买单?在我看来,优质的服务与丰富的补能体系,占据了其中很大一部分的原因。NIO Power自建立之初,可充、可换、可升级的多样充电方式,令蔚来在愈发激烈的终端竞争中,实现了差异化竞争优势,并继续巩固自身坚不可摧的“护城河”。

而就在上月,令蔚来获得诸多认可的NIO Power,顺利迎来了三周年的里程碑时刻。活动现场,站在舞台中央的公司总裁秦力洪,宣布了下一阶段最新的战略目标。

2021年,换电站建成总数由500座提升为700座以上。从2022年至2025年,在中国市场每年新增600座换电站。

关于换电,蔚来不敢有丝毫的怠慢

至2025年底,蔚来换电站全球总数将超4,000座。其中,中国以外市场的换电站约1,000座。同时,蔚来宣布向行业全面开放NIO Power充换电体系及BaaS服务,与行业及智能电动汽车用户分享NIO Power建设成果。

另外,蔚来用户平常将距离换电站3公里以内的住宅称为“电区房”。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29%的蔚来用户住在“电区房”。到2025年,官方保证将有90%的自家用户的住房,成为“电区房”。

显然,从规划来看,关于NIO Power中最为重要的换电,蔚来一刻也不敢怠慢。殊不知,随着NIO Power的加速布局,蔚来换电站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其官方近日也公布了一组数据。

关于换电,蔚来不敢有丝毫的怠慢

截至7月底,蔚来换电站的车站比数值相比4月下降30%,平均每个换电站覆盖424名用户。随着换电站的不断增加,车站比也会持续下降。

自今年4月,二代换电站正式上线后,用户等待时长相较第一代换电站缩短了21.1%。同时,截止7月底,全国已有30.86%的用户住上了“电区房”。

“在这件事上,做了一个十分正确的战略选择,而且会一直做下去。越多的人认为我们亏损,我们的相对竞争机会、我们的战略竞争窗口期就会越长。”

在三周年活动上,秦力洪关于那些对于NIO Power1的质疑,做出了颇为直接的回击。而蔚来,也在用实际行动,将自己许下的诺言慢慢变为现实。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8I70267248C109.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换电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