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研究表明:利用燃料电池产生的废热 可以解决汽车内部加热问题

盖世汽车 Elisha 2021-08-06 11:00:45
核心提示:在低温条件下,利用废能加热车辆驾驶舱,可将燃料电池的效率提高到75%。

盖世汽车讯 对电动汽车制造商来说,如何在寒冷气候下为汽车内部供暖,是一大挑战。使用电加热元件可能导致能耗过高,影响传统电动车辆的续航里程。那么,是否可以使用燃料电池产生的废热来加热客舱呢?

研究表明:利用燃料电池产生的废热 可以解决汽车内部加热问题

(图片来源:myFC)

据外媒报道,myFC公司以这些问题为出发点,与轻型电动运输车辆制造商Inzile、铝业公司Gränges AB、热调节解决方案系统供应商APR Technologies AB以及电动传动系统开发商Abtery AB ,共同参与HYFCBAT可行性研究项目。该研究由瑞典战略车辆研究计划FFI共同资助。

基于现实的模拟研究表明,可以使用燃料电池产生的废热,来加热卡车驾驶舱,并且不会产生不必要的电力损失。myFC的首席技术官 Sebastian Weber表示:“通过所开发的模型,可以验证所选电池的容量和燃料电池的功率足以满足要求。在低温条件下,利用废能加热车辆驾驶舱,可将燃料电池的效率提高到75%。”

事实上,燃料电池在运行过程中产生能量,同时也产生热量,这些热量可用于其他目的。Weber表示:“在寒冷天气中,使用燃料电池的废热,不会影响车辆续航里程,相反会提高车辆效率。”

在该项目中,研究人员基于真实驾驶周期,分析了Inzile的最后一英里交付车辆( Last Mile Delivery vehicle)。在这些车辆中,混合燃料电池和电池系统的尺寸已标定,并设计了热系统,以满足加热和冷却需求。

据介绍,此项研究提供了如何实施和控制混合燃料电池和电池解决方案的良好规范,以及常规热系统,该系统可以在寒冷天气下使用,而不会影响续航里程。另外,通过持续充电,可以延长燃料电池的寿命,从而延长系统寿命。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6I70266914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燃料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