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盟识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盖世汽车 Sunny 2021-08-05 15:20:17

日前,自动驾驶公司盟识科技已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潍柴产业基金领投,博雷顿、德辰资本等参与。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矿区智慧运力服务和相关解决方案类产品的落地、推广,并扩充研发、运营和市场团队。

公开资料显示,盟识科技是一家自动驾驶系统研发商,专注于自动驾驶系统关键技术及智能运营相关产品的开发业务,针对典型应用场景如矿山、港口、园区等深度定制新能源车辆及自动驾驶方案,并实现与企业现有作业系统的无缝对接。该公司致力于通过提高作业单体智能及实现全局效率优化等技术手段,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物流及运营方案,帮助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

盟识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图片来源:盟识科技

矿区被认为是最适合无人驾驶落地的场景之一:矿区运输道路封闭,矿车运输路线基本都是固定的点对点,且车速往往低于30km/h。同时,矿区无人驾驶可以解决矿区运输领域一直存在的难点:运输安全隐患、效率低、运营管理成本高等。

目前,除了盟识科技,已有踏歌智行、易控智驾、慧拓智能、伯镭科技、希迪智驾等矿区无人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内蒙、河南、北京等地做测试或运营。其中,易控智驾也于近日完成数千万美元B1轮融资。

如果将这两起相近发生的融资事件放在一起看,那么看似普通的资本动作,可能意味着特定场景的自动驾驶,甚至是整个自动驾驶行业处于前所未有的红利期。不过,这可能也意味着行业加速进入淘汰赛,马太效应即将显现。对于赛道上的每个选手而言,只有在洗牌前夕抓住机遇、提升综合实力,才能在行业大洗牌后笑看风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5I70266955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