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本田中国7月汽车销量10.8万辆,同比下滑20.9%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21-08-04 14:09:30

8月4日,本田中国公布数据显示,7月在华终端汽车销量共计108139辆,同比去年136,646辆下降20.9%。1-7月,本田在华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894672辆,同比增长119.5%。

本田中国7月汽车销量10.8万辆,同比下滑20.9%

图片来源:本田中国

本田7月销量的下降,与去年的高基数有一定关系。数据显示,本田中国去年同期销量为136,646辆,创下历年7月单月终端汽车销量历史最高纪录。此外,芯片短缺也是一大问题,这不仅体现在中国市场,在全球其他地区亦较为明显。今年以来,关于本田因缺芯停产减产消息不断曝出。今年3月,本田宣布因芯片短缺,北美部分工厂停产一周。4月末,本田汽车的一名发言人再度表示,其位于日本的部分工厂将在5月部分停产。7月21日,本田对外宣布,其位于日本中部的一家工厂下月初将停产5天,估计减产1万辆,理由同样是缺芯。

事实上,6月份,本田中国销量较去年同期已呈现下滑趋势。此前数据显示,6月本田中国终端汽车销量为118,168辆,同比下降17.0%。由此来看,如果缺芯问题无法缓解,本田中国下半年将面临不小压力。

不过,销量下滑形势下也有亮点出现。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混合动力车型因技术成熟且不受充电里程限制逐步得到市场认可。在此背景下,本田混动大放异彩。数据显示,搭载了SPORT HYBRID(锐・混动)高效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本田车型7月终端销量合计达18866辆,同比增加105.9%;1-7月累计销量为135670辆,同比增加150.3%。由此计算,1-7月混动车对本田在华销量的贡献比例已达15%。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4I70266738C11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