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奇瑞7月汽车销量8.37万辆,同比增长49.6%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21-08-04 11:00:13

8月4日,奇瑞控股集团发布最新销量数据显示,7月集团销售新车83,678辆,同比增长49.6%。1-7月份,奇瑞集团累计销售实现508,415辆,同比增长74.6%。

旗下品牌大多增幅超50%,捷途连续7个月销量过万

7月,奇瑞旗下各乘用车品牌密集迎来一波新产品上市、品牌升级的大动作,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集团销量新一轮增长。

捷途汽车7月完成品牌升级,成为奇瑞集团旗下独立品牌。数据显示,该品牌7月销量达到了15745辆,同比增长92.76%,实现了连续7个月月销破万。今年1-7月,实现累计销量92198辆,同比大增107.95%。捷途品牌自2018年8月首款产品上市至今,依托捷途X70系和捷途X90系两大明星产品系列,持续处于高增长态势,至今累计销量已近40万辆。按照计划,捷途每年将推出1至2款新车。预计到2026年时,将在全球打造10个生产基地,覆盖60个国家和地区。

奇瑞7月汽车销量8.37万辆,同比增长49.6%

奇瑞品牌7月亦取得不错的成绩,单月销量55,566辆,实现了62.4%的同比增长。当中,该品牌首台搭载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的车型——瑞虎8鲲鹏版迎来全球上市,进一步丰富了销量担当瑞虎8系列的产品阵营。

奇瑞7月汽车销量8.37万辆,同比增长49.6%

图片来源:奇瑞汽车

凯翼汽车也在7月份推出了定位于紧凑型SUV的凯翼炫界Pro。新车共推出了五款配置车型,动力配置方面有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可选。数据显示,凯翼汽车1-7月份销售10,683辆,同比微增3.9%。

高端品牌“星途”今年以来接连推出星途揽月、星途LX“凡尔赛版”和星途TX“超能四驱版”,在新品的助推下,7月份交出了同比增长130.3%的成绩单。

此外,合资品牌“奇瑞捷豹路虎”1-7月份以31,986辆的销量成绩单,实现了11.3%的同比增长。

据相关媒体报道,奇瑞集团下半年还将推出搭载1.6T鲲鹏动力的瑞虎7plus、瑞虎5x超级英雄版本、瑞虎8超级混动DHT动力车型。同时,在11月份广州车展上,奇瑞汽车将迎来品牌的焕新。

海外出口同比增194.8%再创历史新高

继4月份出口2.2万辆、6月份出口2.4万辆接连刷新奇瑞“出海”20年来的单月出口记录之后,7月第三次刷新历史记录,单月出口26,624辆,同比增长194.8%。1-7月份,奇瑞集团已累计出口汽车145,367辆,增长172.9%。奇瑞集团官方指出,全年出口总量有望达到30万辆。

“翻一番”“翻两番”的销量表现已成为奇瑞今年以来海外市场的新常态,自2月份以来,奇瑞海外出口量接连实现同比117.3%、101.9%、312.5%、256.5%、243.2%的增速。在俄罗斯、埃及、巴西等重点市场,以奇瑞瑞虎8为代表的主力车型持续热销,并以高于部分主流跨国品牌高端SUV的定位,重塑中国品牌形象。

新能源汽车同比增107.2%,小蚂蚁累计销量突破20万

随着国内新能源车市整体发展加速,奇瑞新能源今年亦取得不错的增长。7月份实现销量7255辆,同比增长107.2%。1-7月份,奇瑞集团新能源产品累计销售47656辆,同比增长212.5%。

奇瑞7月汽车销量8.37万辆,同比增长49.6%

图片来源:奇瑞集团

从市场表现看,经典车型“小蚂蚁”承担了较大部分销量,此前数据显示,上半年小蚂蚁累计销售30,674台,增长215.2%,实现上市短短4年、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的出色成绩。而在去年推出的大蚂蚁,销量缺不甚理想。

除了出现销量“偏科”外,与竞争对手相比,奇瑞新能源还有一定的差距。如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宏光MINI EV一经推出就成为了爆款,也刷新了大家对微型纯电动车的认知。同样定位为微型车的小蚂蚁,尽管销量上取得一定突破,但与宏光MINI EV比起来的确有些失色。

为推进新能源汽车业务进一步发展,今年6月,有消息曝出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将亲自挂帅出任奇瑞新能源董事长。不过,也有业内观点认为,这或与奇瑞一直以来筹备的新能源公司独立上市项目有关。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4I70266712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7月汽车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