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雷诺采用与江铃的首款合资车型,进军欧洲出行服务市场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08-31 13:24:5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雷诺的Mobilize移动服务部门将推出一款新型电动车Limo。据悉,Limo由雷诺的合资伙伴江铃集团开发,这款新车被命名为“羿”。Mobilize部门表示,Limo将在9月8日的欧洲慕尼黑车展上首次亮相。2022年下半年,将有40辆车投放到欧洲出行服务市场。

雷诺采用与江铃的首款合资车型,进军欧洲出行服务市场

(图片来源:江铃新能源

Limo是雷诺和江铃合作推出的第一款纯电汽车。江铃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已获得了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牌照。2019年,雷诺增资10亿元人民币,正式成为江铃集团新能源的股东,拥有50%的股权

雷诺集团旗下拥有五大品牌——雷诺(Renault)、达契亚(Dacia)、拉达(Lada)、Alpine和Mobilize。雷诺集团通过与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结成联盟,并凭借在电动车领域的优势强化了实力。

雷诺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曾表示,到2030年,Mobilize将为雷诺贡献20%的营业额。除了Limo,其他新的和计划中的Mobilize品牌车辆包括Dacia Spring电动微型车,可与雷诺Twizy相媲美的双座电动车Duo,以及小型电动送货车Hippo。

据估计,出行服务市场规模将从现在的280亿欧元(330亿美元)增长到2030年的500亿欧元,雷诺希望能利用Limo在欧洲的出行市场上“分一杯羹”。除了出行服务外,Limo还可用于医疗或社区运输服务。

Mobilize部门的相关业务包括与RCI银行的信贷业务、短期租赁服务、共享电动车服务和最后一英里配送服务,这些业务将由雷诺的财务总监和副首席执行官Clotilde Delbos负责。

Delbos表示,“Limo是我们对不断演变发展的出行市场的回应,它展示了雷诺集团在移动服务方面的经验和RCI银行在融资服务方面的优势。”

雷诺将为Limo提供全套服务,包括保修、维修、保险和充电服务。雷诺表示,出行服务的合同可以根据里程数或使用时间来决定,司机可以随用随付。

雷诺采用与江铃的首款合资车型,进军欧洲出行服务市场

(图片来源:江铃新能源

Limo的车身贴有Mobilize的标志,车长4,670毫米,宽1,830毫米,高1,470毫米,轴距2,750毫米,前悬和后悬较短,可以保证内部空间最大化。

Limo搭载的60千瓦时电池的续航里程预计为450公里(280英里),并且能够在40分钟内快速充电,恢复250公里的续航里程。雷诺表示,这足以满足日常出行使用。Limo配备了一台110千瓦(相当于150马力)的电动机,可以在9.6秒内完成从0到100公里/小时(60英里/小时)的提速,最高速度可达140公里/小时。

Limo车内前排配备了一个12.3英寸的中央显示屏,屏幕旁是数字仪表盘。中央显示屏会提供手机镜像功能,司机可以使用自己的导航和其他辅助类app。车内的后排座椅可以容纳三名乘客,每个座位配备了USB充电口、通风设备和阅读灯。Limo内饰的设计着重于耐用,且更易于清洁保养。

车内配备了八个内部安全气囊和一套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包括自适应巡航控制、盲点检测、行人碰撞警告和后方碰撞警报系统。雷诺暂时未公布Limo的价格。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31I70270743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