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ADAS > 正文

丰田重启奥运村自动驾驶汽车 将增加安全人员数量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8-31 10:46:0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丰田在8月30日表示,将在东京残奥会奥运村重启其自动驾驶汽车e-Palette的运营。丰田将加强操作员对车辆的控制,并增加安全人员,以确保车辆不会再撞倒行人。

丰田重启奥运村自动驾驶汽车 将增加安全人员数量

e-Palette(图片来源:丰田)

丰田发言人表示,为了更好地保护行人的安全,车上的安全员数量将从1人增加到2人,车辆操作员现在可以控制车辆行驶速度。此外,车辆的警报声音也将增大,运动员村内繁忙路口的行人向导也将从6个增加到20个。

上周,丰田的自动驾驶汽车撞上了一位有视力障碍的运动员,并导致其受伤。此事之后,丰田CEO丰田章南(Akio Toyoda)在一段视频中就此事件道歉,并宣布暂停e-Palette自动驾驶摆渡车的运营。

8月30日,丰田在一份声明中称:“车辆的传感器探测到了行人正在过马路,并启动了自动刹车,操作员也启动了紧急刹车。然而,车辆还是在完全停止前和行人发生了碰撞。”目前丰田正在配合当地警方确定事故的根本原因。

被撞的运动员没有受到严重伤害,但是由于有伤口和淤青,他不得不退出原定于8月28日参加的柔道比赛。此事件让丰田公司倍感尴尬,与全球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丰田也在试图开发能够在公共道路上安全运行的自动驾驶汽车。

e-Palette是一款完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专门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发,它拥有较大的车门和电动坡道,允许多名运动员同时上下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31I70270712C11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