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CATL/亿纬/国轩海外业务翻倍增长

高工锂电 2021-08-31 08:24:25

海外动力电池与储能需求旺盛,正成为国内动力电池企业业绩的重要增长极。

近期,各大动力电池企业相继披露半年报。高工锂电注意到,宁德时代、国轩高科、亿纬锂能2021年上半年境外营收出现翻倍式增长,同比增速在1~3.5倍,境外营收接近或已超过2020年全年。

CATL/亿纬/国轩海外业务翻倍增长

其中,宁德时代电池出口突破100亿,同比增长355.5%,营收占比从去年15.71%提升至23.14%;亿纬锂能海外营收以36亿首度超过国内营收,营收占比提升至54.95%;国轩高科海外营收占比从2.36%提升至4.74%,实现翻番。

就毛利率来看,宁德时代、国轩高科海外毛利率超过国内,其中国轩海外毛利率达到44.51%,较国内业务高出近26个百分点。

CATL/亿纬/国轩海外业务翻倍增长

业内分析,一方面,海外新能源汽车发展处于上升通道,动力电池缺口增大的情况下,由于国内动力电池产业链优势凸显,头部电池企业近年来获得的海外定点项目逐步放量,业绩进入稳步兑现期。

另一方面,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等海外储能市场高景气度延续,国内电池企业开始陆续拿下海外储能项目供应合同。

宁德时代电池出口大增主要来自于海外新能源汽车与储能的高景气发展。若按照1元/wh系统价格粗略估算,今年上半年其锂电池出口约达10.2GWh。

动力电池端,今年宁德时代成为现代E-GMP平台第三批电池供应商、与戴姆勒卡车供应期将超过2030年、与特斯续签4年长单等;储能端,其LFP电池已进入了美国、日本等国际市场,为其储能业务打开更大的增长空间。

亿纬锂能上半年海外锂电池出口2.25亿只,主要出口欧洲、亚洲、美国等国家或地区,海外业务提升主要系其软包三元电池海外销售快速增长。此外其48V系统还先后收到捷豹路虎项目、宝马项目供应商定点。

据亿纬锂能透露,明年磷酸铁锂出货在储能业务上会有比较明显的增长。今年其储能电芯LF280K产品已获得UL9540A测试报告,借以开拓国际储能市场;近期与美国储能系统集成商Powin Energy签署为期两年的总供应协议,至少供应1GWh的LFP电池。

国轩高科正在积极培育海外动力电池市场,近日与越南Vinfast合作研发生产LFP电池并讨论了在越南建立Giga工厂的可能性;通过收购博世位于德国哥廷根的工厂,打造其在欧洲的首个新能源生产运营基地。

与此同时,国轩与大众深入融合,一方面国轩成为大众标准电芯的首个研发合同定点开发商,并开始为其做产能准备;另一方面,开始赋能大众,打造从电池材料、电池产品到电池回收利用的全生命周期产业链。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31I70270671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动力电池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