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丰田汽车7月产销保持增长,缺芯致增速放缓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08-30 20:29:01
核心提示:丰田汽车产销连续11个月保持增长,但芯片紧张带来的压力依然巨大。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8月30日,丰田汽车公司发布了最新的产销数据,数据显示,丰田7月全球产量同比增长11.9%,达到773,135辆,但由于新冠疫情蔓延和全球半导体短缺,增长速度有所放缓。

丰田汽车7月产销保持增长,缺芯致增速放缓

(图片来源:丰田汽车)

丰田产量虽连续11个月保持增长,但7月增幅远低于6月41.2%的增幅。许多零部件供应商的工厂位于东南亚,在东南亚地区感染病例激增的情况下,许多供应商无法保证零部件供应,丰田预计将提前减产。丰田公司表示,预计其9月的全球产量将比最初的计划下降40%,约36万辆。

丰田7月的海外产量同比增长6.1%,达到463,997辆,其中丰田在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产量同比增长了9.1%。芯片紧缩影响了丰田在北美地区的产量,丰田7月在该地区的产量同比下降了2.4%。

在日本,丰田7月生产了309,138辆汽车,同比增长21.8%。在北美地区等主要海外市场汽车需求复苏的推动下,丰田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了858,569辆新车,实现连续11个月增长。

丰田汽车7月产销保持增长,缺芯致增速放缓

雅力士(图片来源:丰田汽车)

7月,丰田在海外销售了718,762辆新车,同比增长16.0%。丰田表示,消费者对RAV4 SUV的强劲需求促进了其在北美地区的销售。日本本土对雅力士(Yaris)小型车和Roomy小型车的强劲需求促进了丰田在本土的销量,其国内销量(包括发动机容量不超过660毫升的微型车)达到139,807辆,同比增长9.4%。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30I70270635C11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