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电池组短缺,通用延长Bolt工厂关停时间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08-27 12:31:35
核心提示:通用汽车表示,此次Bolt车型起火原因是LG化学生产的电池可能存在两个制造缺陷。通用汽车三次召回耗资巨大,相关汽车厂也因电池组短缺暂时关停。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8月26日,通用汽车公司表示,由于上周召回的Bolt车型电池组短缺,该公司将生产雪佛兰Bolt EV和EUV工厂的停工时间延长至9月13日。该公司的密歇根州Orion装配厂也已在本周关闭,但预计将在8月30日恢复生产。

电池组短缺,通用延长Bolt工厂关停时间

Bolt EV(图片来源:通用汽车)

8月20日,通用汽车因有起火风险召回了2017至2022年款所有Bolt车型。该公司在上季度已经花费了8亿美元,将再花费约10亿美元进行召回。在召回维修完成前,经销商不允许出售Bolt电动车,具体维修方式因车型而异。

通用汽车表示,Bolt车型的电池由LG化学公司生产,该公司生产的电池可能存在两个制造缺陷:同一电池单元中的阳极板断裂和隔膜折叠,这会增加起火的风险。通用汽车已经确认了至少有9起火灾是由这两个制造缺陷引起的。

电池组短缺,通用延长Bolt工厂关停时间

Bolt EUV(图片来源:通用汽车)

7月23日,通用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近6.9万辆Bolt电动汽车。在大众汽车一辆使用LG能源解决方案(LGES,LG化学电池子公司)电池的ID.3电动汽车发生火灾一周后,通用公司扩大了召回范围。通用汽车表示,考虑向LG化学索赔。LG化学则表示,正在努力确保召回顺利进行。

这是通用汽车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第三次召回Bolt,这一系列的召回事件已经影响了一些消费者对通用汽车的信任。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27I70270028C501.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电动汽车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