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韩国三大电池巨头纷纷开始在欧美扩张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8-17 10:21:5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来自美国和欧洲的老牌和新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订单不断增加的情况下,韩国三大电池巨头正在加紧各自的海外扩张。

韩国三大电池巨头纷纷开始在欧美扩张

(图片来源:LG化学)

在与电动巴士制造商Proterra续签合同后,韩国最大的电池制造商LG能源解决方案正在考虑加快在美国增设工厂,而SK Innovation也正在与合作伙伴福特一起,将双方的合资企业的业务扩大至欧洲。此外三星SDI也有可能在美国建设新的工厂。

Proterra在8月12日宣布,已经将与LG能源解决方案的现有电芯供应协议延长到了2024年。双方还达成了一项新的协议,即长期采购LG能源解决方案的美国电芯工厂所生产的圆柱形电芯。

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USMCA)规定,75%以上的电动汽车核心部件应在当地生产,以获得免税资格。而由于LG能源解决方案当前在美国只有一座软包电池工厂,因此该公司很有可能会在这里再建设一座新的圆柱形电芯工厂。此前该公司曾宣布,除了与通用合资的工厂之外,他们还将在美国建立一个额外的生产设施。

另一家韩国企业SK Innovation也正在努力开拓欧洲市场,该公司计划将其与福特的合作关系从北美扩大至欧洲。福特首席产品平台和运营官Hua Thai-Tang最近表示,与SK Innovation的合资企业将“走出北美地区,将业务延伸至欧洲”。

SK Innovation是韩国三大电池巨头之中的后起之秀,过去几年中,该公司一直在韩国生产基地内生产电池,并且在中国、欧洲和美国扩大其业务范围。今年5月,SK Innovation宣布与福特在美国成立合资企业BlueOvalSK。该公司表示,这座合资工厂当前的电芯年产能为60 GWh,到2030年时其年产能将提高至180 GWh。

当前SK Innovation正在美国乔治亚洲建设首批两座年产能为22 GWh的工厂,并且正在匈牙利建设另外两座年产能为15.5 GWh的工厂。最近,SK Innvation决定将其电池部门拆分,以确保投资来源。该公司的目标是将其年产能从目前的40GWh提高到2030年的500GWh以上。

同样来自韩国的三星SDI也将进军美国市场。此前有报道称,三星SDI可能会在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建设一座电池工厂。该州参议员Dick Durbin表示:“我们正在争夺三星的一座大型电池生产设施。本周,该公司的代表团从韩国来到了这里。”他表示,该公司的新工厂有可能紧邻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的工厂。三星SDI拒绝就此置评,称厂址和其他细节当前都还未确定。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17I70268456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