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英飞凌和博世公司推出超低损耗二极管 可将发电机的效率提高8%

盖世汽车 Elisha 2021-08-16 09:00:44
核心提示:这种有源整流二极管,可以直接替代目前使用的标准二极管,用于量产汽车发电机,可使汽车的CO2排放量减少多达1.8 g/km。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飞凌(Infineon)和罗伯特·博世公司(Robert Bosch GmbH)推出一款超低损耗二极管,可用于轻型汽车发电机。与传统电压整流方法相比,这种有源整流二极管(active rectifier diode)可将发电机的效率提高达8%。

英飞凌和博世公司推出超低损耗二极管 可将发电机的效率提高8%

(图片来源:英飞凌公司)

这种有源整流二极管,可以直接替代目前使用的标准二极管,用于量产汽车发电机。使用这种二极管,可使汽车的CO2排放量减少多达1.8 g/km。

在使用内燃机的车辆中,通过发电机产生的电能,可给电池充电,并提供丰富的安全和舒适功能,如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空调和信息娱乐。目前的发电机效率通常能达到72%,使用新二极管可使其超过80%。

该有源整流二极管基于英飞凌的全新芯片技术,将场效应晶体管(MOSFET)、电容器和控制逻辑集成在单一芯片上,从而避免了组装独立芯片的复杂过程。博世将英飞凌的芯片组装到二极管压配外壳中。这一新型二极管具有诸多独特优势,如在100 AI RMS(均方根电流)时,具有0.1 V的极低正向电压和极低的漏电流;另外,还可提供简单的组装过程、机械坚固性,以及高可靠性和电磁兼容性。

这种有源整流二极管在博世生产,并交付给全球的发电机制造商。自2020年下半年,搭载该技术的车辆已投放市场。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16I70268010C501.shtml

文章标签: 博世 英飞凌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