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马自达中国7月销量再下滑 静待9月“统一”

汽车公社 杨晶 2021-08-11 08:34:03

日前,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了2021年7月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零售)。2021年7月的销量为13,492辆,同比下滑23.99%,环比下滑约20.6%。

两大渠道7月销量情况分别为:一汽马自达销量为3,467辆,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0,025辆。2014年之后,长安马自达销量超越一汽马自达,并占据了主要销量数据。

此外,马自达中国1-7月的累计销量为110,362辆,同比下滑4.10%。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为36,466辆,长安马自达销量为73,896辆,包揽马自达一半以上的销量成绩。

马自达中国7月销量再下滑 静待9月“统一”

7月份销量前三车型分别为马自达3昂克赛拉、CX-4和CX-5。其中昂克赛拉为6700辆,贡献了马自达近50%的销量。CX-5销量为1872辆,CX-4销量为1909辆。也就是说CX-30、CX-8和阿特兹销量持续低迷。

这三款车型的前七个月累计销量中,昂克赛拉为49,089辆、CX4为17,742辆、CX5只有14,434辆。作为比较,同为日系紧凑型轿车的轩逸,有过多次单月销量超5万辆的表现。

曾经的马自达6,如今的阿特兹,也是一款现象级产品。但是这一代马自达6(阿特兹)在2013年上市后,至今8年没有换代。在日新月异的今天,其产品竞争力直线下降,最终泯然众人。

马自达中国7月销量再下滑 静待9月“统一”

马自达是一个很偏执的车企,马自达的研发或者说企业理念并不是以市场需求为根本,而是严格按照自身的品牌规划造车,造马自达自认为的好车,显然为了造车而造车就出现了明显的掉队情况。

长期以来,转子发动机、创驰蓝天、压燃发动机等一直都是马自达汽车的独特优势。在巅峰时代的2017年,马自达在中国的销量达到了30.9万辆。但马自达没有想到,这一年就是分水岭。

对于任何一家车企而言,汽车的销量是衡量这个车企实力的重要指标。此前有经销商透露,马自达或将在9月份正式合并销售,未来长安马自达和一汽马自达的车型将在同店销售。

马自达中国7月销量再下滑 静待9月“统一”

而不久前有媒体报道称,马自达与一汽集团、长安汽车三方,就马自达在华合并一事达成了最终解决方案。一汽集团将摘牌长安马自达5%股权,形成长安马自达47.5%,马自达47.5%,一汽集团5%的三方持股新格局。

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合并,由长安马自达统一制造,规划销售市场,这样更集中力量做好马自达品牌产业链完成。未来,长安马自达将形成从A级车到B级车的全面产品矩阵,局面相比之前将大大好转。

渠道整合能实现资源的更充分利用,扩大并加强马自达在中国的销售网络能力,产品触及消费者的能力也更强。在股东、资本等方面不作变化的情况下,统一“二马”对经销商的商务政策,管理起来也相对简单。

其实,马自达的这一系列动作,无一例外都是为了扭转马自达在中国的不利处境。现如今马自达主动去尝试改变,这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开端。而马自达另一个让人值得期待的地方,就是它对电动化的态度也开始松动,并且认真审视中国市场的需求。

马自达中国7月销量再下滑 静待9月“统一”

并且,原北汽新能源ARCFOX营销中心总经理俞晨,已正式加盟长安马自达,并出任新能源营销总经理一职。负责的正是新能源营销,包括新能源产品的营销战略制定、营销体系搭建、营销模式创新等。

这一人事变动的信息预示着马自达开始在中国发力电动化,在此之前,马自达已经在海外市场推出过首款电动车MX-30。在今年上海车展上,马自达也亮相了纯电动SUV CX-30 EV。这款车不仅是长安马自达首款新能源车型,也是马自达在国内市场投放的首款新能源车。

无论是相比中国品牌和还是欧洲品牌,甚至是同为日系的丰田、本田和日产,虽然马自达的电动化脚步姗姗来迟,但此次马自达这一操作,让人看到了这家企业的决心,更可以看到马自达对中国的态度正在转变。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11I70267641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长安马自达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