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比亚迪还能飞快的生长吗?

车云网 北方奋斗小青年 2021-08-11 08:12:10

比亚迪还能飞快的生长吗?

当宁德时代的市值站上万亿高点甚至更高时,比亚迪也一度攀升至接近9000亿元的历史高点。即使最近几日有所回落,截至发稿,比亚迪的市值仍然高达8200亿左右,排名中国车企市值第一。

从2020年开始,比亚迪和宁德时代的市值就开始屡创新高,一遍遍地刷新着人们对这两家企业的认知。

他们之所以可以在股票市场上成为焦点,一个大前提是受新能源车产业发展提速的利好。2020年,政策层面开始加大对新能源车的推广力度,要求到2025年新能源车渗透率达到25%,到2035年达到50%。还有“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相继出台再次凸显了电动化趋势已成必然。

在这些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我国新能源车的渗透率已从2020年的6%快速上涨到2021年上半年的10%,在很多一线城市甚至已经接近30%。新能源汽车产业再次成为一个大风口,众多科技公司开始下场造车。在这个大风口上,比亚迪和宁德时代凭借着先发优势毫无疑问是风口的中心,市值翻着翻地攀升。宁德时代的市值在最近一年多上涨了5倍多,比亚迪则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涨了5倍多。

虽然同为新能源产业的头部力量,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市值疯长的因素却不尽相同。宁德时代是电动车供应链上的龙头,在2020年全球电池出货量排行榜上高居第一。截至目前,上到特斯拉、大众、戴姆勒、宝马等一众全球车企,下到中国兴起的一批造车新势力,他们都与宁德时代有电池供应合同。可见宁德时代的朋友圈分布之广、数量之大。随着新能源车市场的继续壮大和头部效应的进一步聚拢,宁德时代的市值还会继续增长,下一个要超越的目标就是贵州茅台了。

相比宁德时代在供应链上的一家之大,比亚迪市值疯长的逻辑则得益于多种因素。

首先,比亚迪也是动力电池领域的佼佼者,国内出货量仅次于宁德时代。现在的利好是,比亚迪的动力电池战略从“自产自销”到“扩张外供”已进入到落地阶段。目前,比亚迪已建成投产和正在规划的动力电池工厂高达8座,还在最近传出要为特斯拉供应磷酸铁锂电池的消息。在电池领域的利好,将助推比亚迪的市值继续攀高。

其次,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成就也仅次于特斯拉。从历史上看,在特斯拉Model 3还没有开始大规模交付时,比亚迪已连续多年是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足见比亚迪在新能源车市场的历史底蕴。当特斯拉完成了市场和市值的双丰收,站在新能源车这个大舞台的镁光灯下时,比亚迪则默默启动了产品结构的调整战略,快速推出了符合私人用户需求的产品。

从2020年中期开始,随着搭载刀片电池的首款产品——比亚迪汉这一拳头产品上市,比亚迪宣告重新回到新能源车市场的中央位置。而刀片电池产品阵容的进一步扩张和第四代插混产品DM-i的陆续推出,让比亚迪再次拥有了能够与特斯拉一较高下的实力。

比如,在今年7月,比亚迪乘用车当月全系实现销量56975辆,其中新能源车销量再创历史新高,达50057辆,同比增长262.7%,环比增长24.8%。而特斯拉全球的单月销量大概在6万辆上下。以此为标准,比亚迪正在奋起直追。

那么,比亚迪的市值还能继续冲高吗?

对于股市,我们很难去预测。但几个预期还是让我们对比亚迪持续看好。

比亚迪在产品方面的增长前景可期。

第一,汉这款单一车型的销量持续走高,目前已保持在月均8000辆的水平之上,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0万辆;

第二,比亚迪DM-i车型仍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7月,DM-i车型销量为25061辆,同比暴涨640%,环比增加24%,占据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半壁江山。但同时,DM-i车型产能吃紧,很多车主抱怨提车日期遥遥无期,这恰好说明了这些车型的增长周期还会持续很久;

第三,比亚迪将于近期发布e平台3.0和定位更低的海豚纯电动车,这使得比亚迪的产品结构更加丰富;e平台的产品与王朝产品做出了区隔,能吸引不同市场的人群。

第四,比亚迪的高端品牌也正在浮出水面,有望下半年发布。

除了比亚迪自身产品阵容的扩大,其垂直供应链的整合能力,也让其并未受到卡脖子的问题。半导体芯片和刀片电池的外供也正在放量。

根据目前市场传言,比亚迪的刀片电池还将向其他车企供货。8月5日,据外媒electrek报道,比亚迪将从2022年二季度开始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并称目前配有刀片电池的特斯拉车型已进入C样测试阶段,首款车型或为Model Y。1月26日,比亚迪官方在电话会中透露,将为一汽红旗供应刀片电池。

不过,最近比亚迪车辆的一系列起火事故,还在等待调查结果。新能源车的安全始终是大众最为关注也是最为敏感的一个话题。所以,看好比亚迪的同时,也应该看到其中的风险和不利因素。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11I70267601C109.shtml

文章标签: 比亚迪 宁德时代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