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宝马集团上半年全球销量创历史新高,电动化车型销量增长逾一倍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7-08 11:09:41
核心提示:电动车已经成为宝马集团销量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盖世汽车讯 根据宝马集团7月7日公布的销量数据,2021年上半年,宝马集团的全球新车销量(包括宝马品牌、MINI品牌和劳斯莱斯品牌)为1,339,080辆,较2020年同期上涨39.1%,创历史新高。旗下所有品牌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均有所增长,同时,宝马集团在全球所有主要地区的销量也都有所增长。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宝马集团上半年销量与2019年同期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相比也增长了7.1%。

宝马集团上半年全球销量创历史新高,电动化车型销量增长逾一倍

(图片来源:宝马集团)

宝马集团负责客户、品牌和销售的董事会成员Pieter Nota表示:“我们正实现稳定的、有利可图的销量增长。得益于我们强大的车型产品阵容,全球范围内的高客户需求和我们出色的运营业绩,我们能够在2021年上半年实现创纪录的销量成绩。尤其令人高兴的是,集团电动车的销量增加了一倍以上。”

电动化车型销量增长逾一倍

宝马集团上半年全球销量创历史新高,电动化车型销量增长逾一倍

今年上半年,宝马集团共售出153,267辆电动车(包括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同比大增148.5%,其中纯电动车型售出36,089辆,同比增长183.9%,插混车型售出117,178辆,同比增长139.4%,电动车已经成为宝马集团销量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Nota表示,“我们正在继续对我们的车型阵容进行电动化,并且通过创新纯电动i4和iX这两款旗舰新产品来扩大我们的纯电动车型范围。对于宝马来说,iX和i4代表着电动汽车的新时代,我期待这两款车能在11月份上路。”

在接下来的几年,还将有更多宝马车型加入电动化行列,例如下一代5系、下一代7系、下一代X1都将推出纯电动版本。从现在开始到2025年,宝马打算使纯电动车型的销量每年增长50%以上,并最终达到2020年销量的10倍以上。预计到2030年,宝马纯电动车型的销量将占到全球总销量的50%;在未来10年左右的时间,宝马集团计划向市场投放约1000万辆纯电动车型。

宝马品牌销量增长超三分之一

今年上半年,宝马品牌在全球市场向客户共交付了1,178,292辆新车,同比增长39.9%。其中表现最好的是3系家族,销量同比增长了49.1%;5系家族的销量则增长了33.3%,突显了其在中型豪华车细分市场的强势地位;X3家族销量则增长了43.9%,尤其是iX3的加入显著提升了销量。

MINI品牌销量增长近三分之一

今年上半年,MINI品牌在全球共售出157,799辆新车,在全球所有主要地区的销量都在增长。MINI品牌的电动车型特别受消费者欢迎,纯电动车型MINI SE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MINI Countryman的销量占上半年MINI品牌销量的15%以上。

宝马M品牌上半年销售强劲

宝马M品牌今年上半年在全球市场共交付83,357辆,同比增长39.4%,这也创下了M史上最成功的上半年销量。具体来看,全新M3、全新M4、全新X5 M、全新X6 M为这一历史新高做出了巨大贡献。此外对于M Performance运动性能车型,M440i双门轿跑车和敞篷轿跑车做出了新贡献,而M340i四门轿车和旅行车一直保持着很高的销量。

劳斯莱斯品牌销量同比几乎翻番

由于消费者对其所有车型的强劲需求,劳斯莱斯品牌在2021年上半年的销量达 2,989 辆,几乎是上年同期的两倍。2020年底推出的Ghost车型的继任者也极大地促进了销量增长。

区域销量:主要地区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宝马集团上半年全球销量创历史新高,电动化车型销量增长逾一倍

上半年,宝马集团在中国继续保持强劲表现,销量同比增长41.9%至467,064 辆。另外在韩国,宝马集团上半年共售出42,502辆新车,较去年同期增长34.6%。在美国市场,宝马集团上半年共售出183,619辆新车,同比增幅达51.8%。

宝马集团上半年在欧洲市场也很成功,销量同比增长35.3%至504,327 辆。其中在德国市场,宝马集团销量同比增长22.1%至141,983辆,电动车在该市场的销量持续攀升,目前德国近四分之一的宝马是电动的。纯电动MINI SE占2021年上半年MINI总销量的19%以上,这意味着德国近30%的新注册的MINI车型都是电动的。

针对芯片短缺情况,宝马集团已部分调整其生产计划。该集团预计,半导体组件的供应状况将继续困难,不能排除这将继续影响今年下半年销量的可能性。

《未来7年乘用车产销量预测数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8I70262945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