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比亚迪6月插电式混动新车销量首破2万,1-6月累计同比增长超407%

盖世汽车 钟琳 2021-07-06 07:35:56

7月5日晚,比亚迪官方发布2021年6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6月比亚迪共计销售51,015辆新车,较去年同期增长51.27%,环比2021年5月增长10.2%。累计来看,上半年比亚迪累计销售246,689辆新车,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150,211辆,同比超161.47%。

分季度来看,今年第二季度新车销量为142,544辆,较第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36.87%。

比亚迪6月插电式混动新车销量首破2万,1-6月累计同比增长超407%

而值得注意的是,本月中比亚迪所出售的纯燃油车占品牌总销量比重持续收窄,仅不到两成。与之对应的实则是插电式混动乘用车的占比进一步提升。

具体来看,6月份中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月销首次破两万,甚至首超纯电动乘用车的月销,达到20,100辆,较去年同期暴增536.68%,环比上一月12,970辆激增54.97%。今年过去的半年间,比亚迪插电式混动车型累计销售56,771,同比增长407.43%。而这主要源于DM-i车型的贡献,且这并非DM-i全部订单数量。

今年1月,比亚迪正式发布DM-i超级混动技术,并推出了秦PLUS DM-i、宋PLUS DM-i、唐 DM-i三款超级混动车型。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5月插混车型批发量为142371辆,比亚迪2021年1-5月插混车型销量为36671辆,占比市场总销量的25.8%。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15日的公告显示,比亚迪还将推出一系列DM-i车型,包括宋MAX DM-i、汉DM-i等,这表明DM-i混动系统已成为比亚迪混动车型提升销量的关键之一。

比亚迪6月插电式混动新车销量首破2万,1-6月累计同比增长超407%

比亚迪宋DM-i(图片来源:比亚迪)

但DM-i车型销量的激增也导致了比亚迪出现供货紧张的情况。5月17日,比亚迪发布声明表示,对新订单的较长等待期致歉,并表示将进一步扩大产能

而近期有媒体曝出,比亚迪计划投资20亿元在山西太原建立生产基地,主要生产EHS动力总成,预计年产能为50万套。要知道,EHS动力总成作为比亚迪DM-i混动系统的核心部件,它的产能高低直接影响着DM-i超级混动车型的交付。

众所周知,按照我国于去年下半年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预测,至2035年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将各占一半,这意味着我国汽车全面电驱动时代正加速到来。但截止目前,优质混动市场正被以丰田、本田为代表的的日系车型占据主力,比亚迪运用DM-i平台技术,可谓成功开辟了第二战场。

目前,除比亚迪外,吉利、长城、广汽、上汽、奇瑞、长安等传统车企,也纷纷在混合动力技术领域做出了相关布局。而结合研发端和需求端的情况,中国也在政策上给混合动力市场给予了大力支持。因此,各大车企争先恐后发力背后,是混动汽车市场可观的发展前景。

比亚迪6月插电式混动新车销量首破2万,1-6月累计同比增长超407%

尽管年初网络上所曝光的部分比亚迪汽车2021年新能源战略规划仍未被比亚迪官方认领,但显然一切正朝着这一规划发展着。

按照此前规划来看,2021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为40万辆,其中EV和DM混动各占一半。而若这一规划为真,那么在接下来的半年中,比亚迪还需完成超24.5万辆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月均需完成4万余辆;这一规划中,还需完成超14万辆的DM混动车型销量目标,月均目标约为2.39万辆,按照近两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表现,显然已不是难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6I70262549C110.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销量 比亚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