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E周看点丨蔚来6月交付量首破8千辆;爱驰建“光储充检”超充站

盖世汽车 雷云 2021-07-04 16:25:22

本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蔚小理”6月交付量出炉,蔚来月销量首破8

刚进入7月,蔚来、理想、小鹏就迫不及待地公布了上月各自的销量数据,具体来看:

E周看点丨蔚来6月交付量首破8千辆;爱驰建“光储充检”超充站

蔚来在6月共交付整车8,083辆,这也是蔚来首次单月销量突破8千大关,同比增长116.1%,环比上个月6,711辆增长20.4%。蔚来二季度实现21,896辆的成绩,环比增长9.2%,今年上半年总交付量41,956辆,达到去年全年交付量的95.6%。

小鹏汽车6月交付量6,565辆,同比增长617%,环比上个月5,686辆增长15%;1-6月累计交付30,738辆,仅用半年的时间就已经超过去年全年交付量。

5月刚被哪吒挤下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的理想汽车,6月强势回归,交付量达到7,713台,同比增长320%,环比上个月4,323辆增长78.4%,并以绝对优势超过小鹏,成为新势力造车6月交付榜第二名。另值得一提的是,理想ONE在6月份新增订单已1万,创历史新高。

盖世点评:在刚过去的6月,蔚小理集体创下了交付量的历史新高,特别是理想汽车的强势回归让新势力三兄弟的排位赛又紧张了起来。

爱驰汽车与上海快卜签署合资合作协议

6月28日,爱驰汽车与上海快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光储充检”智能充电技术展开合作。其中,爱驰汽车占股65%。

E周看点丨蔚来6月交付量首破8千辆;爱驰建“光储充检”超充站

爱驰汽车与上海快卜合资签约;图片来源:爱驰汽车

按照协议,爱驰汽车将与上海快卜合作建设“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级快充站,打造全新2.0版“光储充检”示范站,形成完善的AI超充网络体系,将在爱驰汽车超级智慧工厂所在地——江西上饶市落地第一个示范项目,未来将向上海、江苏、海南、山西等地及其它具备条件的地区推广。

盖世点评:开始布局下一代充电网络的爱驰,或在一定程度上助力其赢得市场及消费者的认可。

携手长安新能源,奥动启动重庆城市级换电服务网络运营

6月28日,随着100辆长安逸动EV460换电版车正式上市交付,奥动新能源正式启动重庆城市级换电服务网络运营。

E周看点丨蔚来6月交付量首破8千辆;爱驰建“光储充检”超充站

图片来源:奥动

据悉,作为换电生态关键一环,奥动首批落地重庆的最新一代换电站已于今年4月陆续投入市场。根据奥动在重庆的布局规划,截至2021年6月底已初步形成城市级换电服务网络,落成共20座换电站,预计年底增至60座规模,2023年目标在重庆建设200座换电站。

另有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奥动新能源已在全国共运营316座换电站,为国内主要换电运营商布局换电站数量之首,覆盖全国20多座城市。目前,奥动已与长安、北汽、上汽、一汽、广汽、东风等14家车企达成合作,共同开发22款换电车型。

盖世点评:随着全面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的开展,今年越来越的车企将加入换电模式的阵营。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再签供货协议,合作延长至2025

6月28日晚,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特斯拉于6月25日签订了《Production Pricing Agreement》(以下简称“协议”)。协议约定,公司将在2022年1月至2025年12月期间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具体的采购情况特斯拉以订单方式确定,最终销售金额须以特斯拉发出的采购订单实际结算为准。

E周看点丨蔚来6月交付量首破8千辆;爱驰建“光储充检”超充站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与特斯拉签订供货框架协议公告

事实上,早在2020年2月,宁德时代就与特斯拉签订了《Production Pricing Agreement (China)》,彼时双方协议约定,宁德时代拟于2020年7月至2022年6月期间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而此次,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上一份协议的基础上签订的新协议,可以视为双方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延续和深化。

另有分析指出,宁德时代此次与特斯拉的协议实际上较之前的合作力度更大。单从协议名称来看,从《Production Pricing Agreement (China)》变更为《Production Pricing Agreement》,合作框架去掉了“China”,或预示着本次供货协议将覆盖全球。

盖世点评:再度“绑定”特斯拉,或将推动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攀升。

不起火、不爆炸,长城汽车大禹电池正式发布

6月29日,在长城汽车咖啡智能2.0发布会当日,长城汽车带来了一项全新技术——大禹电池。大禹,顾名思义,长城汽车意欲在电动车电池安全焦虑难以根除的背景下,以“大禹治水,变堵为疏”为构思,研发推出大禹电池。

E周看点丨蔚来6月交付量首破8千辆;爱驰建“光储充检”超充站

长城汽车研发副总经理 李树会(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据了解,大禹电池有八大全新设计理念——热源隔断、双向换流、热流分配、定向排爆、高温绝缘、自动灭火、正压阻氧、智能冷却,目前已获得数十项核心技术专利,主要覆盖热源抑制、隔离、冷却、排出等领域。具有在“大容量高镍电芯”、“电池包内任意位置”、“单个或多个电芯触发热失控”情况下均能实现不起火、不爆炸的核心优势,可以有效缓解用户对于电动车安全焦虑的痛点。

据长城汽车研发副总经理李树会介绍,大禹电池将于2022年全面应用,作为下一代全新动力电池,搭载于长城汽车旗下的新能源系列车型。

盖世点评:前有广汽埃安的“弹匣电池”,现有长城汽车的“大禹电池”,可见打造核心动力电池技术已成为整车厂聚焦的重点。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4I70262337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