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赣锋固态电池明年或装车东风E70

高工锂电 2021-07-26 14:45:14

近日,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与江西赣锋锂电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双方就固态电池示范运营合作进行洽谈,并签订固态电池E70车型示范推广协议。

此次签约不仅有利于加快东风公司抢占固态电池技术领域制高点,同时有利于东风风神E70在江西打开市场。

据了解,双方将依托东风技术中心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积累与自主研发能力、赣锋锂电的固态电池资源布局,携手推进固态电池技术产业化落地。

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表示,赣锋锂电将与东风技术中心共同开展固态电池新技术产业化推广,同时赣锋锂电今年将继续扩大1GWh固态电池产能,支持东风公司新能源事业发展。

事实上,东风技术中心与赣锋锂电基于固态电池研发已有三年的合作基础。东风技术中心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不仅是双方技术沉淀的结果,也是市场对固态电池技术需求的必然要求。

据东风技术中心介绍,今年,东风将率先完成固态电池车公告,并在春节前完成车辆交付,通过示范运营模式,快速抢占固态电池技术领域制高点。

上述信息表明,到2022年初,赣锋锂电固态电池或将率先搭载在东风E70车型中,并完成车辆交付和示范推广。

据了解,东风技术中心在做好固态电池技术服务的基础上,将不断推进固态电芯研发、固态电池关键材料研发、固态电池BMS关键技术开发、固态电池全价值链资源布局。

而赣锋锂电在固态电池资源布局上,尤其是在锂矿资源与循环回收方面也在为固态电池技术产业化落地做足准备。

今年4月,赣锋锂业新增年产7000吨金属锂及锂材项目签约落户宜春。项目计划投资22亿元,宜春赣锋将在宜春金凯盛分期建设高比能固态电池超薄锂负极材料项目。

其第二代固态电池基于高镍三元正极、含金属锂负极材料,目前该产品能量密度超过350Wh/kg,循环寿命接近400次。而能量密度超过420Wh/kg的金属锂负极的固态电芯已在特殊领域开始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工信部第345批新车公告中,奇瑞新能源申报的一款A00级新车Costinec1,其配套电池来自赣锋锂电的磷酸铁锂电池。这也意味着赣锋锂电开启了动力电芯的首次外供。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26I70265456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