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马斯克证实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向其他车企开放超级充电站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7-21 11:06:53
核心提示:马斯克在Twitter上回应粉丝称:“我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将超级充电网络向其他电动汽车开放。”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7月20日表示,该公司的超级充电(Supercharger)网络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向其他车企生产的电动汽车开放。

马斯克证实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向其他车企开放超级充电站

(图片来源:马斯克Twitter)

马斯克在Twitter上回应粉丝称:“我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将超级充电网络向其他电动汽车开放。”马斯克没有透露哪些充电站将开放给其他电动汽车,也没有透露哪些电动车型可以兼容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但是他表示,特斯拉最终的计划是在所有国家内向其他品牌的电动汽车开放其超级充电网络。

此前,特斯拉曾表示,与其他电动汽车相比,该公司的车辆拥有巨大的优势,因为特斯拉拥有自己的充电网络,而且该网络只向特斯拉车主开放,且初期购车的消费者可以享受免费充电。在其他品牌的充电网络中,特斯拉车辆可以使用适配器进行充电。但是在特斯拉自己的充电站里,车主可以获得最快的充电速度。

此前有报道称,特斯拉一直以来都在与其他车企就此进行谈判,该公司或将在德国、瑞典和挪威等国开放其充电站。2020年12月,马斯克在作客Marques Brownlee的YouTube节目时表示,该公司发现,其他车企的电动汽车车主正在“偷偷”使用特斯拉的充电桩。

AeroVironment、ChargePoint、Electric America、Volta、EVgo和Sema等美国的第三方充电网络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为所有品牌的电动汽车提供服务。在中国和欧洲部分地区,充电基础设施的铺设速度比美国更快。

特斯拉官网显示,截至目前该公司在全球运营着超过2.5万座充电站。在北美市场上,特斯拉使用自己的连接标准,因此如果要向其他品牌的电动汽车开放超级充电站,他们将需要提供适配器。而在欧洲,特斯拉使用的是CCS标准,该标准兼容所有品牌的电动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21I70264759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